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新帅内尔松未露真章先听赞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4:10 《足球》报

  还没有经过联赛检验的泰达教练内尔松如今已舒舒服服地在帅位上呆了10天。在这10天里,他率领着泰达队在两场教学赛中分别以3:2、2:1两胜波导队。昨天下午刚刚从秦皇岛集训返回天津的泰达队看上去也颇为轻松。队员们有说有笑,身穿一套运动装的内尔松精神十足,显得对未来充满了自信。

  重树球员信心

  来天津之前,原泰达队教练吉梅内斯曾向内尔松介绍过球队的情况,“那里有一名才华横逸的天才射手(于根伟),还有几名勇猛顽强、不知疲倦的年轻队员(田玉来、王军、迟荣亮等),依照他们的实力至少应该是甲A中上游的水平。”在吉梅内斯率队升上甲A的那年(1998年),他曾经颇为自信的憧憬:来年我应该能率泰达进三甲。

  现在沦落到11场不胜,球员出身的内尔松很清楚除了技战术原因外,队员的心理因素至关重要。所以在这10天的训练中,内尔松时时刻刻注重对泰达队员自信心的培养。田玉来深有体会地说:“有时内尔松看着我们跑错了位,他也很着急,一个人跑位不正确,会影响到整体的防守。但他并不因此发火,而是耐心地跑过来亲自纠正,有时连我们都感到不好意思。”两场比赛都未上场、集训结束时才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刘欣对此也是感受颇深:“内尔松不愧是参加过50场国家队比赛、又有指挥经验的教练,他一上来就发现了我们的问题所在,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他都不会大声呵斥我们,这使我们没有背上太大压力,不必再处处谨小慎微,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

  在秦皇岛的10来天,内尔松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应该有充分的自信,你们能够凭自己的能力打好任何一场比赛。”

  训练追求强度

  内尔松训练最大的特点是要求队员多跑动,多接应。球员自己总结11场不胜的原因是始终提不起原来的那口气,而提不起气的最根本原因就是跑动不够,没有跑动也就没有接应,前锋、后卫也就很明显地相互脱节。因此内尔松要求队员多跑动、多穿插、多接应。

  将日常的训练时间压缩到上下午各一个小时也就是为了使队员务必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训练。快速跑动、快速接应。并且,内尔松让队员在跑动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位置,“无论是站位还是跑位,你们都应该时刻注意前后左右的同伴,要时刻保持住自己的队形。”虽说注重整体,强调队形,但内尔松对个人的要求也很严格。

  现在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刘俊鸿深有感触:“内尔松对队员的每个动作完成得好坏都极其重视,他对出现的错误决不姑息,有些我们中方教练原来都不敢冒险尝试的动作,比如鱼跃冲顶,他也要求队员完成,几次下来队员的意志品质也得到了磨练。”

  阵容又有调整

  内尔松接手以后,泰达虽然还保持着原来“442”的阵型,但队员的位置已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两场教学赛突出的改变是于根伟不再只是简单地呆在对方的后防线面前,内尔松将他放到了前腰位置。对此转变,于根伟评价:“这与当初吉梅内斯带我时的位置一样,吉梅内斯很可能向他介绍过我们每个人的特点,我自己也感觉回到前腰要比总呆在前锋线上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我既可为同伴传球创造机会,还能适时从第二点突然插上,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考虑到泰达队目前所欠缺的前后腰相呼应的整体战术,内尔松有意将三名外援都放在了中轴线上,后有古斯塔博,中有新引进的胡安,前有脚法出众的艾莫森,这三名都是来自南美、并与内尔松有过接触的外援对新主帅都有一种亲情上的认同感。此外,内尔松还为前锋线上艾莫森搭配了能奔善跑的卢欣,卢欣尽管近几年一直没有进球,但他的积极跑位和牵制作用在吉梅内斯时代就得到了外教的认可。中场有胡安加盟后,在疲软的后防线前树起了一道屏障,减轻了古斯塔博和高飞的压力。

  内尔松的到来,使泰达队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有了一个再次“翻盘”的机会,就连一向出言谨慎的总经理孟群都表示:“内尔松带来的新意鼓舞了队员的训练热情,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在中方教练组的积极配合下泰达队能重整旗鼓,完成年初定下的再上一个台阶的计划。”章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前瞻]内尔松要拿海狮开和 (2000/7/27 06:32)
泰达:集训达到预期目标--孟群小结秦皇岛练兵 (2000/7/26 17:55)
泰达:结束封闭训练 全队上下充满信心 (2000/7/26 09:59)
泰达:集训接近尾声 内尔松重点强调防守 (2000/7/25 17:49)
泰达:这个洋帅还不错--众口齐赞内尔松 (2000/7/24 17:40)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