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敖东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敖东:金辉阐“真言” 切盼“取消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58 球报

  离降组最近的敖东队当然渴望取消升降级,关于这个话题,俱乐部主任金辉似乎有满腹的话要说。

  金辉详列了几条:

  1.这种升降级制度带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去拼命地去争分,为争分就得花大钱请外援,请外教。外籍队员和外籍教练到中国来之初的确给中国足球带来很多新的东西,无论从战术的,还是精神的,有的让我们学习了一段时间。但假如我们冷静地反思,经过一段时间后还有更好的学习的东西吗?

  2.中国的球员真的在学习吗?

  3.每年中国各俱乐部投入在外籍教练、外籍球员身上多少钱?这我没统计过,但估算一下,是个大数目,这种大投入与球队得到的回报是不成比例的。而且还出现了外籍教练在中国足坛上为所欲为的现象。最近在场上闹事都是外籍教练,无端的指责中国的裁判,中国的运动员。外籍教练可能只使出60%或70%的精力,他发现中国的足球就这样啊。而反过来中国运动员真正向他们学习的有多少人呀。现在不是学习,而且是依赖他们。看看甲A的射手榜。第一名是外援、第二名也是外援,第三名幸好还有个黎兵在。试想,中国国家队也会去请外援吗?

  4.升降级制度俱乐部的投入竞相攀比,攀比外援工资、奖金,给俱乐部带来压力太大。各俱乐部为争分,不敢大胆地使用年轻运动员,给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带来了不利因素。

  5.滋长了中国足坛的不正之风。

  6.迫使各队不敢打攻势足球,因为大家为保组捞分,有几支球队在客场抱着拿分的心态出战呢?7.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荣誉感少了,拜金主义思潮却大涨。为了球队的积分俱乐部有时可以说不敢去控制这种思潮蔓延。如果暂时取消升降级,俱乐部可以对那些闹待遇的队员施压甚至开除他们,杀一儆百,可以重新培养队员的荣誉感。李延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升降级制 摘牌制度 体能测试--三大难题困扰足协 (2000/7/19 08:57)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