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掌门人闫世铎郑重亮相得分不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9:01 球报

  昨天是足协新任掌门人闫世铎上任三个月以来的初次正式亮相。闫世铎第一面给人印象如何,出席发布会的众多媒体记者对他的总体印象还不错,如果从以下几方面为足协新掌门在新闻界面前的首次亮相打分,可以看到这个分数是令人满意的。

  时机选择:10分。在上任之初众多新闻媒体要求采访阎世铎时,却都被他一口回绝。而在要求采访他声音有所减弱时,却主动出现在新闻界面前,具有新闻的突然性。而在日子的选择上,恰好是他进入足协工作的三个月之时,同时,正值中、韩对抗赛期间,全国主要媒体的记者都聚集于京城,照顾到了受众的层面。

  语言组织能力:9分。一改以往中国足协领导人讲话没有章法的传统形象。整个新闻发布会他回答问题时间长达29分钟,但阎世铎对于每一个问题的回答都显得很有条理,并能根据适当的情况总结出成文的东西。

  反应能力:9分。由于是出任足协副主席以来的首次采访,现场的提问不乏尖锐者,但阎世铎显示了自己良好的反应力。当第一个问题就有人问他近来足协严惩赛场违纪现象是不是他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时,他答道,这是中国足协一贯大力打击的,火不是他烧的。这样的答案已经足见其一流的反应能力。

  幽默感:7分。或许是由于第一次亮相,场合又很特殊,所以这一次阎世铎的幽默感只是偶露峥嵘。一位记者在提问时超出规定提问了两个问题,在回答完第一个问题后,阎世铎向一旁的主持人新闻办公室主任冯剑明请示是否可以回答第二个问题,并表示听从“领导”的安排,此言一出引来现场会心的微笑。考虑到此前中国足协主要人士在大家面前一直是绷紧面孔的形象,阎世铎初次露面能有这样的演出已经实属不易。

  业务知识:8分。并非足球圈内出身的阎世铎此前一直被人认为是门外汉,并一度有消息称这位足协领导不知什么是净胜球。但首次亮相告诉我们,经过三个月的考察,他已经对中国足球在高层面上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在回答问题当中,他能举出足球改革前曾提出将球迷请回看台,以及奥委会曾有规定不让运动员走上民事法庭这样的例子,说明这位足协新领导的业务能力并不是如此前人们所认为的低水平。而且对于足球这项新业务他上手很快。

  坦率程度:8分。虽然在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场合对于一些敏感问题并不好回答,但阎世铎给人的总体印象仍是比较坦率。对于足球黑哨问题,社会上的赌球问题,甚至包括足协内的腐败问题都不避讳,敢于正面回答。同时对于前任王俊生在足球改革方面的功绩也不避讳,公开表示中国足球近几年来最成功的就是足球改革。唯一不足的是一些具体问题仍欠针对性。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