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集训达到预期目标--孟群小结秦皇岛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7:55 今晚报

  今天下午,泰达顶新足球队结束了为期8天的封闭集训,全队乘火车返回天津。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随队的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群的电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孟群表示为期一周多的集训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成果究竟如何还有待实战的检验。

  当初俱乐部决定把全队拉到秦皇岛去集训主要是出于以下的考虑:一方面是让新任主教练与全队尽快磨合,加强相互信任程度,确立阵容打法;另一方面是让队员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反思一下已经进行的联赛,调整好思想,为后八轮的拼杀做好准备。

  对照这些集训前定下的目标,孟群认为本次集训可以打上一个不低的分数。

  首先,通过一周多一点的封闭训练,主教练和队员相互间有了初步的了解和适应,内尔松的战术思想也开始灌输给了球员,并得到了队员们的认可,大家在训练场上融洽的气氛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现在球队的主力阵容还没有最后敲定,内尔松还在根据自己的战术构想来不断地调配着球员在场上的位置,但队员们都对主教练的工作积极配合,以期尽快找到最佳的组合。

  其次,全队由于在联赛中连续11轮不胜,其间又经历了换帅的风波,队员们在思想上都有很大的压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秦皇岛的封闭集训为球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及时的缓冲期,使球队得到了一个平稳的过渡。

  孟群告诉记者,在秦皇岛期间俱乐部尽量为球员制造轻松的氛围,主教练在训练中也以鼓励为主,这些都帮助球员走出连战不胜的心理阴影。现在全队上下精气神十足,求战的欲望也很强烈,大家都表示要尽全力踢好最后八场比赛,用实际行动维护天津足球的形象。最后,话锋一转,孟群又客观地分析道:“虽然集训的效果不错,但训练和比赛终究还是不同的。我们在练,我们的对手也并没有马放南山,因此,集训的成果到底如何还有待于实战的检验。”展望最后八场比赛,孟群说:“俱乐部和球员们都已经达成了共识,那就是这八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每一场都很关键。周三下午回津,周四上午全队重新集结,全力备战周日对沈阳海狮队的比赛。”王耀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结束封闭训练 全队上下充满信心 (2000/7/26 09:59)
泰达:集训接近尾声 内尔松重点强调防守 (2000/7/25 17:49)
泰达:这个洋帅还不错--众口齐赞内尔松 (2000/7/24 17:40)
泰达:教学赛2-1再胜波导 主力阵容没有最后敲定 (2000/7/24 16:44)
泰达:伤病员痊愈 积极备战甲A (2000/7/24 08:56)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