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中国的联赛应该更具信任度--与外援闲聊中南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5:15 青年报-球周刊

  一直以来,外援始终是制约申花队继续前进的一大障碍。今年联赛开始前,原南斯拉夫冠军球队奥比利奇队队长兰科维奇加盟申花,当时他的经纪人以及申花队的一位中方教练都曾跟记者说过:“他可能是今年表现最出色的外援。

  可惜此君的脾气实在太爆,联赛前半段他停赛的次数比上场的次数还要多。倒是那位默默无闻的拉萨和中途投奔申花的萨里奇逐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海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

  记者:你们到上海已经有了一段时间,能谈谈对上海的感受吗?

  拉萨:上海是中国最好的城市,我们在这座城市生活得很愉快。我感觉这个城市已经彻底地接纳了我们。

  萨里奇:我和拉萨的想法是一致的,上海的确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我不知道能不能把上海逛遍

  记者:你们在训练、比赛之余,有什么其他爱好。

  拉萨:我最大的爱好是旅游,但我们几乎每周都要比赛,所以我没有时间到别的城市去游玩。只要有空我就会和妻子一起到淮海路上购物。上海真是太大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把上海逛遍。

  萨里奇:因为我一直要在球队训练,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变得少了起来。回家后,我更愿意和妻子呆在家里,吃她为我煮的家乡菜。

  上海球迷很好

  记者:你们对上海球迷怎么看。

  拉萨:我现在只要一走在大街上,就有很多球迷认出我,上海的球迷对我很友善,他们会热情地与我打招呼,但又不麻烦我。上海球迷的素质是最好的,上一个主场我们尽管没有赢下重庆队,但他们自始至终都在为我们欢呼呐喊。

  萨里奇:来到上海,我感觉这里的环境比较轻松。在我们踢得好时,球迷会为我们加油,当我们失利时,他们也不会翻脸不认人。

  中国的联赛应该更具信任度

  记者:你们认为中国联赛和南斯拉夫联赛有什么不同。

  拉萨:南斯拉夫足球有着辉煌的历史,但由于战争的因素,南斯拉夫足球的总体水平正在下降。由于国内联赛质量的下降,到现场看球的球迷也越来越少了。

  对中国联赛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有着大批狂热的球迷,不管我们到哪儿比赛,都有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尽管我不想对中国足球说三道四,但我还是要坦诚地说,中国联赛可以办得更好,同时联赛也应该更具信任度。

  萨里奇:中南两国联赛区别最大的就是球迷,南斯拉夫如果有这么多球迷就好了。还有一点,南斯拉夫联赛更注意启用新人,但这也是形势所迫,好的球员都到外国俱乐部去淘金了,剩下的只有年轻球员。

  我踢球靠的是感觉

  记者:本赛季至今,你还没有一张黄牌。

  拉萨:这很正常,我有一年在南斯拉夫国内联赛中也没有得过一张黄牌。我踢球靠的是感觉,同时我也是位坚强的队员,不管球队处于任何不利状况,我都不会向对手屈服。

  记者:彼得说你是中国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外援。

  拉萨:感谢他对我的夸奖,我自认为我还没有达到我的最好竞技状态,其实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叶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中国的“托尔多”--虞伟亮完全可以成为第一国门 (2000/7/24 15:12)
申花:很小的事就能让我快活--速写老彼德 (2000/7/24 15:00)
申花:要把夺冠坚持到最后一刻 (2000/7/24 08:11)
申花:虞伟亮鲜为人知的故事 (2000/7/24 08:04)
申花: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彼德 (2000/7/24 06: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