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厦门 > 厦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我会比萨里奇做得更好!”--阿米尔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2:37 厦门日报

  高大帅气的阿米尔无疑属于那种人缘很好的球员。时隔一周,他又回到了刚刚离开不久的北京。当周六晚上阿米尔一出现在工人体育场,他在北京拥有的众多拥趸就开始向他索要签名,训练结束后依然对他不依不饶。阿米尔在波导队的好友宫磊还专门带着女儿来工体看望这位老友。

  无论是在飞机上,还是球队在前往训练和比赛的途中,阿米尔总是和卡尔本以及巴哈不停地说说笑笑,仅仅到队一周的他似乎与他们早已是相识多年的挚友。阿米尔说:“其实我很早就知道巴哈和卡尔本,来到厦足,与他们更是一见如故。我非常喜欢他们,也很喜欢交朋友。"

  今天上午,迟尚斌到阿米尔的房间给他送晚上比赛的球票,问他要几张,阿米尔说要三张,心情不错的迟尚斌很高兴地多给了他一张。对于再度回到北京,阿米尔称并没有很特别的感受,但肯定不会忘记跟很多朋友打打电话。

  是何缘由促使阿米尔与厦足火速签约呢?相信大多数球迷都和记者一样,很想解开这个谜团。前几天出版的一份北京报纸,对阿米尔的一篇专访是这样描述的:就在阿米尔即将结束同北京波导的合同前,有多家俱乐部,包括厦门、红塔和泰达等队,都想力邀其加盟。而阿米尔举棋不定,于是决定要下一次赌注,即在第二天,哪一家俱乐部先打电话来,他就去哪里。结果是厦足捷足先登,所以他就选定了厦门。

  对于上述报道,阿米尔并没有马上将其否定。他说:“的确是有你所说的几家俱乐部同我联系,其中也还有几支甲B俱乐部。但是我曾经在甲A踢过球,很想再回到甲A,至少我是有所追求的,所以甲B球队就不在我的考虑范畴之内了。而甲A队伍中,我对厦门队是比较了解的。周日我们都没有比赛,我常常都在看甲A联赛,厦门队的比赛也看了不少,感觉这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有很好的球员。而且,我1998赛季初在泰山队踢球时,就同唐晓程和于远伟配合了一段时间,而且对巴哈、卡尔本也很了解。同时,我对厦门这座城市的印象也很不错,所以我才选择了厦门。至于下赌注的事情,其实只是随便对外人说说而已。我怎么可能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呢?"

  去年在北京波导(当时叫宽利)队效力时,阿米尔曾两次同厦足交手。记者请他比较一下甲B和甲A两个不同时期的厦门队,没想到他立即说出了那两场球的比分:0比0和1比0(厦门队获胜),对一年前的比赛情景记忆犹新。但是他说去年只是想着如何为波导队好好踢球,没有特别留意厦门队,所以无法作出比较。然而今年来到厦门队后,他对厦门队在甲A中的处境非常惊奇:“我实在难以置信,这么好的一支队伍,怎么会是这样的成绩。依照这两场同泰达和国安的表现,我想甲A的任何一支球队我们都能战胜。我们所缺乏的只是一点运气和士气。"

  每一个心系厦足命运的人都会期望阿米尔能成为萨里奇式的人物。而阿米尔也的确没有令球迷失望,刚刚来到厦足,阿米尔就连续在两场比赛中有所建树。记者询问他知不知道萨里奇,他连连点头。记者接着问他:有没有信心和可能像萨里奇一样,在海牛队无所作为,而一到申花队就大放异彩?阿米尔的回答是那么地掷地有声:“当然有可能了,为什么不能呢?我具备了这个能力,加上有这么好的队友,我相信会比萨里奇做得更好!"

  在记者对阿米尔进行采访时,与他同住一室的卡尔本正悠闲地玩着电子游戏。记者顺势请他评价一下这位新队友,卡尔本嗓音洪亮地说道:“非常棒!无论是在足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他都是百分之百地好于马丁。"对于队友的褒奖,阿米尔开心地笑了,并连声称谢,“我会用进球回报队友的信任的。"路鹏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国安奇招收奇效 战厦门反败为胜 (2000/7/24 09:36)
厦门:我们的保组前景一片光明--“失意”李伟坚守自信 (2000/7/24 09:32)
足协杯:国安4-3淘汰厦门 演绎金球大逆转 (2000/7/24 09:27)
足协杯:国安4-0胜厦门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7/23 23:42)
厦门:京城净吞4蛋 可以安心保级了 (2000/7/23 23:2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