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家披露:马明宇距意甲仅一步之遥(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04:07 华西都市报


马明宇(左)

  《华西都市报》特供新浪体育:昨天,网上一条外电“佩鲁贾与马明宇签约”的消息炸响蓉城,全兴俱乐部马上作出反应:“佩鲁贾人都没来,谈都未谈,何来签约?”不过,离佩鲁贾与马明宇签约一事已经不远了,因为全兴集团在“放马意甲”上跨出了最重要的一步:正式邀请佩鲁贾俱乐部来华商谈,而佩鲁贾俱乐部昨天已经用传真答复全兴:我俱乐部官员及经纪人马上来华!

  马儿曾陷入绝望

  7月16日,全兴在重庆输给隆鑫。回到成都后,他从本报得知了安贞焕成功加盟佩鲁贾的消息后,对自己赴意一事感到绝望了。从6月3日佩鲁贾经纪人来蓉发出邀请开始,马明宇就对赴意踢球满怀憧憬。全兴俱乐部虽然表示认真对待意方邀请,但两个俱乐部在他赴意时间上存在巨大分歧。佩鲁贾方面希望全兴官员与马明宇一同到意大利去谈判,但紧张的联赛完全消除了这种可能。于是全兴俱乐部希望对方来华商谈,佩鲁贾表示同意来华,但附加一个条件:你们放人我就来谈。7月10日佩鲁贾俱乐部更是来电给出最后时间:我们将引进马明宇的时间限定在本月底。但就在前一天,全兴兵败京华,争冠梦想彻底破灭。面对佩鲁贾的态度,全兴的口风越来越紧:全兴不能夺冠,还要争取好成绩,我们不能胡乱打完联赛,这事关球迷利益和全兴品牌,而马明宇是我们队中最重要的球员。

  在此情况下,马明宇真的是绝望了。当时他并不知道,他正在经历“黎明前的黑暗”。

  华西报报道推动“放马”

  7月11日,华西都市报率先推出一封球迷来信,吁请全兴方面“请放马儿去意甲”。此文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川内各地球迷“总动员”,通过本报热线、信件、网络,纷纷表达对“放马意甲”的支持。7月13日,在本报的球迷调查中,92·4%的球迷坚决支持马儿闯荡意甲,并表示如果由此引起全兴队今年名次下降,他们完全可以接受,因为“放马意甲”实在意义重大。据悉,全兴俱乐部官员根据华西报这组反映“民情”的报道向集团作出汇报,为全兴集团同意放人起到了直接推动作用。

  杨肇基:给佩鲁贾发邀请!

  全兴俱乐部虽然口风越来越紧,但全兴方面始始终没说过“不放马明宇”。其实,全兴何尝不知道“意甲第一人”对全兴和马明宇的巨大意义?不过,投入巨大的全兴集团同样非常看重联赛和球市,况且,全兴队上半年表现出色,也是争冠的热门之一,这一切都不可能让全兴贸然作放走队中最重要的队员。他们不断在“放马”时间上与佩鲁贾磋商,希望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但佩鲁贾“催命”式的传真让全兴非常为难。全兴争冠梦破,客观上使全兴有了重新考虑是否“拴马”的问题。

  面对媒体和球迷呼声,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经过通盘考虑,在全兴队打完隆鑫回成都后,全兴集团董事长杨肇基终于拍板:马上给佩鲁贾发正式邀请!

  卡洛维连说“Thank You!”

  此时,尚不知情的马明宇眼看赴意希望渺茫,急忙打电话给佩鲁贾驻北京办事处,通过他们询问经纪人卡洛维:“你们到底有没有诚意?”卡洛维大怒:“我们佩鲁贾俱乐部没有时间再耗下去!我们有绝对的诚意!”结果,没过两天,7月18日,卡洛维就接到了全兴俱乐部的越洋电话,邀请他马上来华商谈。同样如“热锅上蚂蚁”卡洛维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随后向全兴俱乐部官员连说了8遍“Thank You!”

  7月12日,当时卡洛维自己估计全兴该给他发邀请了,于是对佩鲁贾驻京联络处称“我周六(14日)就会过来。”但当时全兴并未拿定主意,使卡洛维“紧急刹车”。而19日在全兴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后,想必是佩鲁贾喜不自禁,自己先给本国媒体“吹了风”,造成“佩鲁贾与马明宇签约”的消息出台。对此,全兴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许勇评价说:“这只能说明佩鲁贾求贤若渴,志在并得!”

  身价不应低于安贞焕

  现在说马明宇铁定转会佩鲁贾为时尚早,因为双方毕竟还有谈判问题,而谈判则会出现两种结果。不过,既然现在全兴确定了“可以马上放马”的大原则,这为谈判预示了较好的前景。

  在刚刚操办成功的韩国球星安贞焕赴意踢球中,佩鲁贾给安贞焕的条件是年薪45万美元、150平米的住房以及汽车、翻译。昨天,全兴常务副总许勇半真半假地说:“马明宇是国家队队长,他的身价不能低于安贞焕。”

  由于周末放假的影响,佩鲁贾方面在办理来华手续方面有所耽搁。据悉,他们将于下周三来华商谈,而一旦谈判成功,将马上带马明宇到意大利。

  一切,就看下周!周葱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慧德:对比马明宇和三浦知良 这是中国球员的荣誉 (2000/07/23 05:30)
全兴:本来我是第一个!--姚夏羡慕马明宇 (2000/07/23 05:27)
米卢:鼎力推荐马明宇 不愿直接介入转会 (2000/07/23 05:25)
等抗韩抗辽完了再说!--火线采访马明宇 (2000/07/23 05:22)
全兴:副总经理许勇称马明宇去意甲就差一度 (2000/07/23 05:01)
资料:全兴俱乐部前卫队员马明宇个人数据 (2000/07/23 04:56)
意大利媒体爆炒马明宇转会佩鲁贾 (2000/07/22 21:23)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