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缘何如此轻松?--球队到泰山纳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24 球报

  历年来,来泰安比赛的球队都要提前到泰山顶上的奶奶庙和玉皇顶拜佛,以祈求神灵的保佑。去年,为海牛保组无计可施的王守业来过;今年,球队战局不顺的桑特拉奇也来过……

  海狮队到达泰安时,夕阳坠到了泰山的背后,绵绵小雨仿佛是给这些乍来的客人神圣的洗礼。在雨中,海狮金黄的“美津浓”队伍分外惹眼。

  球员们无心打听泰山的方向,飞机的延误使他们饥饿难当,闵劲往嘴里塞着零食,张烈买了一大包方便面,杜苹更是抢过记者的晚餐狼吞虎咽……“他们还都是孩子”,穿着一件崭新灰色T恤的涅波笑着说。

  球队没有去适应场地,而是来到宾馆附近的一块操场热身。操场全是黄土,而且积水很多。更有意思的是,这里还是一个纳凉的好去处,老人们躺在靠椅上闭目养神,年轻人在场边喃喃细语,刚会走路的小孩深一脚浅一脚在水里戏耍。

  海狮队就在幕色下的黄土上跑开了,他们换上了桔红色的训练服,那是崇尚荷兰队的涅波要求购买的。这不像是在训练,更像是一场无声的演出,纳凉的人无心纳凉,小孩子也停止哭闹,甚至连年轻的恋人也驻足好奇地指点。几百人将海狮队围在一块很狭小的空间里,好好享受着平时难得一见的足球。一个小男孩竟也穿了一套荷兰队的队服,他挣脱母亲的怀抱跟在闵劲的身后慢跑,嘴里还喊着“海狮加油”,围观人哄笑不已。

  在球员们热身的时候,涅波与张光莹、章健、许晓敏等人来到了泰安市体育场,来探看比赛的场地和灯光效果。当有山东记者走进时,涅波和章健马上乘车返回。

  晚上8:30,夜已经很黑,山底的雾气也很重,不知谁喊了一声“太饿了”,于是徐永来一声长哨,海狮在围观者夹道欢送中收兵。

  海狮队缘何如此轻松?莫非海狮队不想打足协杯了?记者们都满腹狐疑。

  海狮队只有17名球员来到了泰安,高峰、徐冀宁、张沈还有三位外援都没有到来。谢尔盖曾在第17轮沈鲁之战中独中三元,此番却意外缺阵,海狮玩的是什么把戏?

  在宾馆的大堂里,记者发稿时碰到了张光莹。张光莹看看记者的稿件认真地说:“你千万别把我们的人员变化报出去。”回到房间,张光莹又很无奈:“山东的记者都知道三个老外不来了,他们怎么知道得这么快?”据说,章健曾告知球队,对人员的变化一定要保密。

  晚上9:30后,马亮、王广宁等队员先后来到涅波的房间,看来涅波真要大变阵了。只是,如此做法是出奇兵还是主动放弃,记者真不得而知。

  晚上10:00,张光莹来到记者房间,说:“涅波住在你们隔壁,请你晚上早点睡觉,别干扰了涅波的休息,”随后张光莹来到涅波房间,两人秘密开会到深夜。看来,海狮还是很在意的。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希望为球队带来好运--内姆的亲属来沈度假 (2000/7/20 11:22)
海狮:内姆带来一帮小将 球队放弃适应场地训练 (2000/7/20 09:24)
鲁能:面对海狮队的“花招” 泰山备战以我为主 (2000/7/20 09:21)
海狮:章健驳斥“暗箱操作”传言 (2000/7/20 05:43)
足协杯:海狮出征强化管理 泰山备战祸起萧墙 (2000/7/20 02:0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