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们不再沉默--全兴关于川渝之战的情况说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08:24 天府早报

  2000年7月16日,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18轮四川全兴水井坊队客场与重庆隆鑫队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行为,这种行为违背公平竞赛原则,对于中国足协一贯强调的纯洁赛场的要求,更是一种公然的背弃。

  在这场比赛中,当值主裁判龚建平明显偏袒主队,作出了许多不公正的判罚,直接导致改变比赛结果。这对于长期辛苦训练、认真工作的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对于长期努力建设、力求上进的俱乐部,对于长期支持中国足球、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的集团,是极不负责任的举动,更是对喜爱四川足球的广大球迷的严重伤害。

  现就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情况向中国足协汇报,请中国足协认真调查:

  一、上半场第27分钟,重庆隆鑫队11号队员马克禁区内接球攻门时明显越位,边裁也举旗示意,但主裁判却强行判此球有效。当我队队员表示异议时,主裁判竟说:“赛区安全最重要,如出了什么事,你我两人担得起吗?”作为场上裁判,判断进球是否有效的标准竟是赛区安全,而不是以事实为根据,公正执法,这是对裁判神圣职责的玷污,而且这对于那些主场观众文明观球的赛区球队更是完全的不公正,只会让更多的赛区陷入不“安全”中,因为只要让裁判有这样的安全顾虑,主队就会得到胜利。

  二、下半时第30分钟,重庆隆鑫队进的第二球,对方20号队员为让身后同伴取得利益,用力将我队12号史永强推倒在小禁区内,并导致史永强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对方射出的速度很慢的球碰进了球门。对于此导致犯规方得利,并直接改变了场上比赛结果的严重犯规,主裁判视若不见,竟判进球有效,严重违背了规则精神,作出了对犯规方有利的判罚。

  三、我队11号球员马荃上下半场各一张黄牌被罚下场,对于这两张黄牌的判罚,我俱乐部认为是恰当的,但是重庆隆鑫队15号球员罗迪全场比赛采取踢、拉、拌、摔等动作不断粗野侵犯我方球员5号桑托斯,并曾在短时间内多次连续严重犯规,主裁判却未对其出示一张黄牌,甚至连口头警告也没有(后在重庆隆鑫队领先时才因其拖延比赛时间出示黄牌),这仅仅是较为突出的例子,主裁判整场比赛对于两队判罚尺度不一,偏袒主队,刻薄客队,造成主队队员防守肆无忌惮,多次恶意犯规,而我队队员情绪大受影响,技战术水平不能正常发挥。

  四、主裁判在场上的言行令人极度不解。比赛中,除对重庆隆鑫队第一个进球判定有效的解释之外,还有许多不合裁判身份的语言,例如:当我队3号魏群任意球射门,对方守门员将球扑出底线,主裁判却判为门球,我队队员提出异议时,他说“什么好争的,不就是一个角球吗?”;还有当对方球员28号王国栋故意犯规被黄牌警告时,其提出异议,主裁判竟对其说“没办法,那边(指全兴队)已经好几张了”。对于这些言行,完全可以说明主裁判没有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而是刻意维护主队,肆意损害客队的利益,严重背弃了作为主裁判应尽的职责。

  我俱乐部在职业联赛几年中,采取务实、低调的工作态度,处理赛场内外发生的事情,一直本着维护中国足球大环境,维护中国足协权威的原则,即便是在这场比赛,我队在场上尽管对判罚有所看法,但仍然尽量冷静对待判罚,尽力打好比赛。但赛后四川媒体、特别是四川球迷对当值主裁判的表现表示了极大愤慨,纷纷发表文章或来电来函声讨,对于这种肆意践踏公正、毫无职业道德的行为,我俱乐部不能再采取沉默的态度,要求中国足协认真调查我们反映的情况,给予主裁判相应的处罚,给予我俱乐部相应的答复,以慰全川热爱中国足球、四川足球的广大球迷。

  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

  2000年7月17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隆鑫:主场战全兴 艰难的胜利 (2000/7/18 09:29)
全兴:今向足协就渝川之战裁判问题表明态度 (2000/7/18 09:17)
全兴:不会急功近利 米罗西仍稳坐帅位 (2000/7/18 06:18)
甲A:死结越缠越难解--全兴隆鑫“逢赛必生事” (2000/7/17 17:47)
全兴:我们坚决要上告到中国足协 (2000/7/17 12: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