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外籍主教练浮出水面 乌拉圭人今日走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今天上午10点30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乌拉圭人内尔松-阿格雷斯塔(Nelson Agresta)正式出任天津泰达顶新足球队主教练。

  内尔松-阿格雷斯塔今年45岁。作为运动员,他曾先后在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的多支职业球队踢球。其中,1977年,他在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和马拉多纳并肩作战,1978至1980年,他效力于著名的乌拉圭民族队。1981年,他和著名球员阿吉莱拉共同效力于乌拉圭河床队。1979至1983年是他职业运动的巅峰。在这四年间,他入选了乌拉圭国家队,参加了50场国际比赛,并获得1980年印度尼赫鲁金杯赛的冠军。

  作为一名教练员,他1988至1989年执教乌拉圭捍卫者青年队,并成为乌拉圭第一个日本青年队教练。1990年至1992年,他分别执教乌拉圭内省联队、塞里多俱乐部队和南美队。1993年,他执教于中国健力宝青年队曾前往留学的瓜拉尼体育运动俱乐部。1994年,他成为著名的巴西格雷米奥队主教练。1995年,他执教乌拉圭巴萨内斯队,1996年远渡重洋成为日本多苏未来队(Tosu Futures)主教练。1997年,他将乌拉圭乙级的维拉-西班牙队带入甲级。1998年,他执教哥伦比亚的乌尼科斯塔队,并于同年执掌乌拉圭国家B队帅印。来华前,他执教于乌拉圭河床俱乐部。

  平心而论,笔者很少听说哪个南美教练在国际足坛拥有象严谨的欧洲教练那样的知名度,但由于毕竟见识过国人熟悉的塔瓦雷斯和目前风头正劲的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卡洛斯,因此笔者也衷心地希望内尔松能在广大球迷心中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教鞭再交洋人 阿格雷斯塔今上岗(2) (2000/7/18 16:13)
泰达:外援又有新模样 形成南美球员新组合 (2000/7/18 09:31)
泰达:很多猜测 很多看点--鹭岛纪事 (2000/7/17 17:13)
泰达:到了该走的时候--有关金志扬不得不说的事 (2000/7/17 17:07)
甲A:苦涩的平局--厦门与泰达比赛侧记 (2000/7/17 14:25)
金志扬下课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