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联赛已至敏感时刻 裁判开始喧宾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42 羊城晚报

  辽沪之战是本轮甲A联赛唯一向全国直播的赛事,但主裁判孙葆洁的执法表现却未如人意。

  开赛仅27秒,辽宁的盖伊就一脚铲倒了申花前锋萨里奇,孙葆洁毫不犹豫向肇事者出示了一张黄牌。比赛刚开始时,主裁判就能不手软地判罚主队球员,值得赞扬。但到了下半时,盖伊再次从后铲倒萨里奇,其犯规程度比先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孙葆洁却只是口头警告了事,使主队逃过了少打一人的厄运。这是孙葆洁主哨辽沪之战的最大败笔。

  孙葆洁将辽宁守门员法布雷斯红牌罚下合情合理,但对申花5号拉萨在已被判越位的情况下故意挑衅、以玩球激怒法布雷斯的“非君子行为”却毫无表示———正确的做法是:在罚下法布雷斯的同时,黄牌警告拉萨。孙葆洁此役对主客双方都有处理不当之处,现场球迷喊“换裁判”不无道理。

  沈连一战,实德扳平的一球有越位之嫌。

  无独有偶,渝川一战,隆鑫扳平的一球同样经不起电视画面重放的考验,也应是一个越位球。这两个有争议的进球,都是巡边员未能及时站在最佳观察位置所致。

  如果说主裁判漏判越位球是因为巡边员未能及时提示,那么将隆鑫犯规在先的第二个进球判为有效,则完全是主裁判龚建平的过失了。当时,无球状态的隆鑫球员姜峰在空中对全兴防守球员有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主裁判所处的位置极佳,但却视而不见。

  甲A已进入“敏感时期”,夺冠保组的形势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裁判不合时宜地成为本轮焦点,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广州体育研究所段嘉元(曾毅记录整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怪现象令人满腹狐疑 绿茵辞典添加“黑脚”概念 (2000/7/17 17:39)
甲A:第18轮20个进球回放 (2000/7/17 17:22)
甲A:攻防演练 旗鼓相当--津厦之战观后 (2000/7/17 17:07)
甲A:冠军几无悬念 保组队伍扩编 (2000/7/17 17:06)
甲A:[综述]大连实德继续领跑 申花泰山紧随其后 (2000/7/17 16:2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