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我还要追赶大连队--击败辽宁队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6:47 新民晚报

  “你们是一支队伍。只要有胆量,你们赢谁都可以!”老彼得头发上滴着雨水,骄傲地冲着他的球员朗声说道。话音刚落,休息室里一片欢腾。

  申花队自去年1比6输给辽宁队后,便一蹶不振。此次比赛前,申花队主场被隆鑫队逼和,而辽宁队却是4比0客场大胜天津队,并把金志扬打下了台。辽军锋芒之利,令人可畏。

  “我们一定会赢”

  “比赛之前,我就想过,这场比赛我们会赢。当看到下雨时,我更确信了。”忻峰赛后对我说。“为什么你这么肯定会赢呢?”“因为辽宁队的整体战术配合能力一般,他们的特长是正面冲击力强,只要我们不给他们冲击的深度,他们打阵地战肯定没戏。”刘军也补充说:“去年的1比6就是因为我们太想吃掉他们,开赛不利便急于扳回,于是被他们一打一个反击。”申思更是肯定地说:“伊拉(指辽宁队)没有花头,只要阿拉防守好,他们肯定没有章法。”

  比赛也确实是在这种态势下进行的。申花队一反去年的狂猛,而是退守半场,以防守控制对手,一有机会便快速反击。开赛仅第9分钟,便由庞利传中,萨里奇打进了一球。

  “上李铁,我就放心了”

  庞利自从上一轮对隆鑫队最后10分钟调上场给申花队带来活力后,老彼得此战便让他打了主力。谁知他一发而不可收,居然成为申花队前场最出色的球员。申花队全场比赛只有5次射门,他一人射两次,助攻2次,让人刮目相看。当然,最值得一书的还是这位身高1米92的高中锋,竟然在老东家面前玩起了脚法,一再地巧妙过人。萨里奇攻入的那个球,便是他过两人后传中而得,而后他又在右路多次制造机会。

  “一看李铁打中卫,我就放心了”。庞利说。“为什么?”我问庞利。“他的速度慢呀”,庞利非常得意。确实,速度慢的李铁许多次被过去的队友甩在了身后,辽宁队门前几度出现危情。

  这个高中锋昨天的价值还不仅在于甩掉李铁,他的一次门前头球射门也险些使比分扩大。队员们批评他腰腹部力量不够,如果力量大一些,球便会进了,但他却说:“我想顶个远角,吊门”。

  “完了,这球进了……”

  虞伟亮与庞利,是申花队昨天表现最为出色的两名球员之一。他昨天扑住了两个险球。尤以下半时第36分钟肇俊哲接横传门前抢点射门最险。赛后,他还为这一险球后怕:“我当时在球门的那一边,看到球飞过去,看到9号扑过来,我想完了,完了,这球肯定进了。当时只顾眼一闭,不顾一切地横飞过去……球竟然被我的手挡住了!”虞伟亮说着,仍然沉浸在方才的紧张之中。

  在回宾馆的车上,队员们议论得最多的便是虞伟亮扑出的这个球。毛毅军连声说:“亏了他,亏了他”。领队贾秀全高声宣布:“明天奖他们100元!赵指导(守门员教练赵俊华)训练有方,也奖50!”

  虞伟亮的球越来越漂亮了。他的自信心也越来越足。这位被人称赞的门将,过去却曾是草门。1995年他参加甲B联赛与火车头对阵,本队每领先一球都被他扑失一球,从1比1打到4比4。谈起这段往事,他摇着头不好意思地说:“那时年轻,心慌,不懂事。”现在虞伟亮懂事了,球也越守越好了。赵俊华评论他的新弟子只有两个字:“稳了”。

  “我在称赞裁判好”

  令老彼得操心的事真不少。除了制订战术,还要关注比赛中发生的一切。辽宁队粗壮的黑大汉27号盖伊连续以凶猛的铲球动作将申花队前锋铲倒,并吃了一张黄牌。但是此君并不识相,仍然不断地将对手放翻。当他再一次以背后铲球将形成单刀的31号萨里奇铲倒而主裁判的哨音没有响时,老彼得愤怒极了。他跑到场边,跳着脚冲着场内大叫大嚷。

  比赛结束后,他在休息室里仍然为这个问题而情绪激动。

  老头子终于平息下来了。在而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只字不提,只是微笑地讲述他对整场比赛看法。终于,有一名辽宁记者憋不住问他:“你下半时跑到场边去冲着主裁判喊什么?”老彼得居然“浆糊”捣得相当不错:“我告诉我的队员要冷静,我还对主裁判说:你吹得非常好!”此言一出,哄堂大笑。

  “浆糊”捣完,老彼得便不见了,直到晚饭也没有看到他的身影。他到哪去了?

  他赶到百里以外的沈阳去了。他去看晚上进行的沈阳海狮队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他说,只有实德队,才是申花队的对手。他要追赶实德队。葛爱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综述]大连实德继续领跑 申花泰山紧随其后 (2000/7/17 16:24)
申花:郁知非否认要夺冠 今年目标保五争三 (2000/7/17 16:14)
辽宁:若降级 李铁将可能被卖或被租借 (2000/7/17 14:54)
申花:主力替补无所谓--对“老东家”不留情的庞利自白 (2000/7/17 14:09)
申花:辽宁队的“克星”--庞利要感谢彼得 (2000/7/17 13:2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