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场打得活--析泰山队战术成功之处--曹红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3:44 生活日报

  在人们焦急的期待中,泰山队终于如愿以偿地取得了胜利,这也使得泰山队到目前为止还未有掉出第一集团。

  在鲁青大战中,除了4:2的比分,另一个给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泰山队的中场打活了。正如记者赛前预料的那样,两员中场大将宋黎辉和李小鹏均首发出场,并且打满了90分钟,他们的上场,使得泰山队腹部柔软的毛病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由于宋黎辉的受伤使得中场只剩下李小鹏一名组织型前卫,而李小鹏的不幸伤病,使得桑尼第一次有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深刻体验,于是邵延杰、高尧、范学伟这些防守型队员便被推到了前方,担任起了组织进攻和给锋线输送炮弹的角色。在毫无起色的情况下,桑特拉奇把宝押在了利用加强边路的进攻来给对手造成威胁,但是中场的薄弱成了泰山队的致命弱点,也使得在与沈阳海狮的比赛被对方痛刺三箭。

  昨日下午,当观众看到宋黎辉和李小鹏都出现于首发阵容之中时,不少人脸上露出了喜色,说“泰山队今天有戏。”果然,桑特拉奇在安排阵容时便把宋黎辉和李小鹏放在了中间,左右两边各是王超和徐锋,构筑成了一条有组织有速度的中场线。

  比赛之中,泰山队前几轮中后场直接长传于前场的现象没有了,而多是由后卫寻找宋黎辉或李小鹏这两个点,再通过他们的配合组织给前方的卡西亚诺制造机会。有了中路的协调调度,泰山队在场面上占了绝对优势,眼界更加开阔,左右两边的转移也多了起来,泰山队的多次进攻都是由宋黎辉或李小鹏所发起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鲁能泰山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7 13:44)
甲A:泰山军中风声鹤唳 泉城不见兄弟之谊 (2000/7/17 13:29)
甲A:泰山变“火山”--鲁青大战疑窦丛生 (2000/7/17 10:38)
鲁能:桑尼再次扮演做秀大师 (2000/7/17 10:10)
鲁能:桑尼遭遇“下课”声 (2000/7/17 05: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