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泰山军中风声鹤唳 泉城不见兄弟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3:29 青岛晚报

  也许是因为太渴望拿到这3分了,鲁能泰山对待这场兄弟之战显得格外地郑重,甚至于“矫枉过正”地闹出了不少戏外戏。疑神疑鬼

  在迎战颐中海牛之前,针对球队内部及舆论中出现的“泰山今年夺冠无望、只能专心为亚军而战”的说法,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特地做了一个更正:沈阳一役确实对夺冠设置了障碍,但希望之火不能熄灭,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夺冠,这个目标从赛季的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动摇。

  要夺冠当然不能输掉这场比赛,而对手恰恰又是渊源颇深的同省兄弟,于是对这原本平常的一场比赛,泰山军中风声鹤唳。

  大概是由于自己已是双冠王今非昔比,鲁能泰山似乎早已忘记了以往“逢青不胜”的历史,自觉如今高兄弟一头,所以他们对今年第一回合较量中的失利,始终难以释怀。由于队中青岛籍球员颇多,难免会出现怀疑和猜疑。

  而这一次,鲁能泰山更是如临大敌,在桑特拉奇列出的出战名单中,宿茂臻、范学伟、舒畅三人主力被列为替补。宿据说在发烧,范学伟在被问及为何未能首发上场时半开玩笑说了句:“避嫌呗”。倒是舒畅因为年轻气盛表现十分强烈,到赛场后发现自己被列为替补,他干脆掉头扬长而去。

  据说比赛结束当晚邵克难找舒畅谈了话,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为了胜利竟然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队员,原因不过就是因为他们是“青岛籍”。真刀真枪

  在这种气氛之下,场上的较量可想而知。鲁能泰山首发阵容中青岛籍球员依旧不少,为了避免嫌疑当然要格外卖力;而颐中海牛队显然也是不想空手而归的,这一场兄弟之争因此变得格外火爆起来。

  一个充满火药味的场面出现在上半时第十几分钟时,当时泰山队已经2:1领先,17号徐锋在右路突破射门,在球已经被海牛队守门员布尔扎克维奇抱住的情况下,徐锋没有收脚反而踢到了老布的身上。这一举动惹得颐中海牛队员大为光火,马永康、张卫华等纷纷围上前去质问徐锋,双方队员一时之间纠缠在一起各说各理,幸亏两方的中方教练反应敏捷,疾冲到场内将各自的队员拉开,主裁判也同时杀到,将双方的争吵平息。

  这在历年的齐鲁兄弟交锋史上,可谓绝无仅有的一次。

  当颐中海牛队艰难地再次将比分扳平,比赛已进行到了第68分钟,在异常的炎热闷湿天气里,可以说双方都没了气力。这时候球迷又开始煽风点火,大喊“假球、假球”;随后桑特拉奇又火上浇油,在临比赛结束没剩几分钟时离场,以此表达对场上球员的不满。尤其有意思的是,当最后鲁能泰山以4:2获胜,球迷还是不满意,体育场外的“假球”声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平息。也许,怪只能怪鲁能泰山队中的青岛籍球员没有进球,没办法给那些好思索的人一个回击。

  人情冷暖

  兄弟之争场内异常激烈,场外也有许多耐人寻味之处。

  首先是桑特拉奇和奥斯托杰奇这对同胞,据称两人是关系不错的,这一次的见面却异常冷淡。上午开赛前协调会,桑特拉奇进屋后大张旗鼓地和屋内所有的人打了招呼,却对远道而来奥帅理也没理;下午赛后新闻发布会,两人在众记者面前握了握手,会后亦是未曾道别即分头离去。这种场面与上次在上海时彼德洛维奇与奥帅的亲热形成了鲜明对比。

  也许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老桑为何冷淡奥帅,现在,老桑最亲密的同胞是彼德洛维奇。据说彼德将在下周泰山队打足协杯赛时前来观战,两人可能还有一个秘密:那就是携起手来,阻挡大连实德的夺冠步伐,当然也是狙击科萨诺维奇。

  同胞情淡,也不见“兄弟之谊”。上午去开赛前协调会,翻译赵老师说连个管他们的人都没有,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下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按照惯例组织者都要有专人安排客队主教练安全离去。但在济南却没这个礼遇,奥帅上了俱乐部从青岛开来的一辆车,一步一挪地穿过成群的济南球迷,由于不熟悉地形,不得已绕了好几个圈才走出体育中心。

  这一次相遇就这样结束了。其实真正的争夺只应该出现在球场上,而不应该有这么多的插曲。丛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青岛海牛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7 13:19)
青岛:要热死队员?--奥斯托杰奇对赛程大为不满 (2000/7/17 13:07)
鲁能:桑尼再次扮演做秀大师 (2000/7/17 10:10)
青岛:奥帅与海牛大打“对攻战”(2) (2000/7/17 09:42)
鲁能:桑尼遭遇“下课”声 (2000/7/17 05: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