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降组四大热门--敖东、厦门、辽宁、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9:57 球报

  本轮战罢,甲A降组球队的轮廓又清晰了许多,虽然排在第7至9名的国安、红塔、平安只比排在第10名的泰达多1分,但是这1分也足以使他们能暂时忘却了保组的巨大压力。正因为如此,喊保组最早的国安、平安现在已经不再是降组的热门球队,而此前一直不承认自己是保组球队的辽宁、泰达等“强队”在本轮比赛后则彻底踏上了保组征程。

  之一:吉林敖东队

  吉林敖东队在上一轮主场战胜云南红塔队后曾给人一个反弹的假相,但是本轮客场0:3完败给平安队,敖东队的保组实际上只在理论上存在,因为他后面的比赛中只有3个主场而客场高达5个,即使他在主场战胜包括鲁能、辽宁、海狮在内的三支强队,但是他客场8战全负的战绩也不敢让人对他们5个客场比赛存在太多的奢望。因此这支球队基本上已经提前告别了甲A。

  之二:厦门厦新队

  厦新队的不利之处在赛程上,作为升班马他们只能从去年的联赛冠亚军开打,这种从强到弱的扣子使厦门队在保组的冲刺阶段很难得分,1分、1分的进账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对手甩在后面。而当厦新队面对较弱的对手时,保组的对手此时却可以从已经保组成功、或夺冠无望的球队身上获得意外的分数,此时面对保组的对手远比遇到一个夺冠无望又降组无忧的球队来得实在。

  除了赛程方面的因素外,厦新队自己得分的能力也是一个问题。厦新队在每一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不错,但是他们表现好时总不能如愿的拿到3分,在3分制的联赛中,艰难地战平5场就是没有选择两个较弱的对手取胜来得实在。而且在弱队保组的命根子——主场比赛中,厦新队也没有表现出良好的得分能力,主场领先海狮队被对手在终场前将比分扳平,主场战泰达队领先情况下再次让对手扳平比分。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厦新队还有主场对红塔、主场对敖东、主场对国安等较易拿分的比赛,但是在保组的重压下刚刚从甲B升上来的厦新队能否顶住仍然让人不敢相信。

  之三:天津泰达队

  1998年河南建业队在甲B联赛中曾经打出了一个12轮不胜的纪录,而这连续12场不胜将当年的冲A大热门建业队死死的拖进了降组泥潭。这一个事实对于现在的泰达队来说就是一个滴血的教科书。

  泰达队现在的问题并不是球队的实力,而是球队在连续11场比赛不能取胜给队员造成的巨大心理压力。本轮比赛,刚刚换帅的泰达队本应该赢来一个反弹的机会,并借这个机会一举打破连续不胜的怪圈,然而2:2的比分将不胜的场次扩大到11场。对于泰达队更为可怕的是,在接下来的五场比赛中,泰达队先后要面对海狮、实德、鲁能、申花、全兴五支排名在积分榜前六位的球队。由于这五支球队目前都有冲进三甲的可能,实德、鲁能、申花正在向冠军进行最后的冲刺,如果没有奇迹发生,泰达队极可能将不胜的纪录继续扩大。如果这种人们最不愿看到的情况发生,泰达队在五轮比赛过后很可能会处在保组阵营中最差的一个位置。那时连续不胜的压力和保组的压力共同作用,泰达队年轻很难再完成保组的任务。因此对于泰达队的保组重任来说,关键是在最近五轮的比赛中冲破连续不胜的怪圈。

  之四:辽宁抚顺队

  如果辽宁队可以选择,他们宁可受到重创以1:6的比分输给申花队也不愿意出现法布雷斯得红牌的结果。法布雷斯得红牌不仅使他们在本场比赛中失去扳回比分的机会,而且在下一场客场与全兴队的比赛中仍然不能出场,更要命的是,在足协“严打”的关口出现这种非体育道德行为极可能受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原本就缺兵少将的辽宁队将再次面对人员危机,其位置又是最重要的也是辽宁队中最让人放心的守门员。法布雷斯的红牌可以说是将辽宁队更进一步的推向甲B的边缘,这个不必要的红牌极可能就此引发辽宁队的新危机,因为在叶夫盖尼刚刚将球队稳定下来,俱乐部就提出了个所谓的“议会制”,对于实力不弱的辽宁队来说,稳定问题就是决定辽宁队能否保组的关键因素。

  在后面的8场比赛中,辽宁队虽然还有四个主场,但是对手中除红塔实力稍弱外,海牛队是辽宁队的克星,国安在去年的争夺联赛冠军时又结下了不小的仇恨,隆鑫队原本就实力强劲。而四个客场比赛中,全兴、鲁能实力都在辽宁队之上,平安队又在保组的关口上,只敖东队实力较弱却向来不怵辽宁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沈连大战 换人如换刀 (2000/7/17 09:38)
甲A:桑尼一怒拂袖去 实德幸运擒海狮 (2000/7/17 09:28)
甲A:实德金身不破 海狮虽败犹荣 (2000/7/17 07:01)
甲A:第18轮综述--危险系数在增大 (2000/7/17 04:31)
甲A:第18轮南北上演水球大战 (2000/7/17 04: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