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沈连大战 换人如换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9:38 球报

  在沈连之战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狮队的神奇教练涅波姆尼亚希作了“自我检讨”--本场比赛,海狮队之所以会在领先的情况下落败,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所作出的三次换人调整不成功……而在客队休息室内,因被禁赛而无权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实德主教练科萨却总结出了这样一条胜因——我们的取胜,与下半场的两次换人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涅波不成功的换人,尤其是换上王广宁,把危险的刀子埋在自家腹地;而科萨遥控的换人,却如换了一把直插对手要害的利刃。

  海狮:颓势从第38分钟开始

  除了李明在第34分钟一脚击中门柱外,实德队在整个上半场里基本上是没什么机会可言的。倒是海狮队在比赛的前38分钟里一直打得十分赏心悦目,马亮、陈波、闵劲、李勇四名前卫总能在成功的中场防守后为前锋喂出各种好球,这样不仅使海狮队的三人后防线减轻了很多压力,也为三名前锋提供了连绵不断的进攻机会。如果海狮将这种局面保持下去的话,继续扩大比分绝对只是个时间问题,因为实德队那时已经有些乱阵脚了。但涅波却在第38分钟作出了第一次换人调整,用王广宁换下了马亮。王广宁上场后打他习惯的中后卫位置上,前锋线上的张扬回撤到左前卫顶替马亮下场后留下的空缺,海狮队的阵型由此而变成了“442”,这是涅波决定放弃进攻、守住1:0胜势的一个信号,派王广宁上场正是希望能利用他防守好的特长达到“守住”这个目的。但后来的局势发展证明,这是涅波出的最大的一个昏招。涅波见防守不能奏效,便又在下半场第15分钟用张晓鸥换下体力下降的张扬,以期望再以进攻压住大连队的进攻势头。但张晓鸥的上场并未能带来涅波预期的效果,相反却破坏了中前场已形成的默契。正是他不断地出现和谢尔盖及杜苹的跑位重叠,使得海狮队出现的几次得分良机都被错过了。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眼见平局将成为现实,涅波见取胜无望,便又生守意,毕竟能在大连队身上取一分也是不错的。于是他又在下半场第37分钟以宋朕换下了曲南男,让后防线上又多出一个体力充足的队员--可惜,大连队胡兆军在最后关头攻进的那个球就是从宋朕把守的地带攻入的。

  这样,一场海狮队比分领先、场面占优的比赛最终却以失败结束,而这一切都因为涅波的“换人”出现了错误,而这一系列错误却是由换王广宁上场开始的。此前,涅波曾在海狮队客场打山东队的比赛中犯过同样错误,他同样以换王广宁上场作为开始犯下系列换人失误,结果那场比赛海狮队以0:3惨败。涅波是个聪明人,但是一个聪明人却令人难以置信地把同样的错误犯上了两次,这正是他本场最大的败笔。

  实德:30秒制胜来自勇气

  为实德队实现乾坤逆转的胡兆军是在下半场第40分钟才由科萨遥控换上场的。当时比赛仅余5分钟时间了,对手沈阳海狮刚在上轮以3:0大胜山东队,本场又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占据着场上主动,所以打平也满足了。但科萨却非要拿下3分不可,在对方换上宋朕后,科萨认为时机终于出现了,于是急调胡兆军换下李明。胡兆军是中青队的主力前锋,科萨派他上场一方面期持着他能充当奇兵,一方面也在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要是最后关头换上进攻队员却被对手抓住机会再破门可就不妙了。所以说,换胡兆军上场对科萨而言绝对是个需要勇气的决定,他自己在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但胡兆军也真就争气,在最后30秒钟打入制胜一球。这粒入球,也让这位小将激动得搂着孙继海痛哭流涕。涅波在赛后把他来华后最崇高的一份尊敬献给了科萨,他承认大连队是中国最强的球队,而科萨也是最出色的一名主教练,他的换人的确高明。 邱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桑尼一怒拂袖去 实德幸运擒海狮 (2000/7/17 09:28)
甲A:实德金身不破 海狮虽败犹荣 (2000/7/17 07:01)
海狮:终场前球门失守 五里河鸦雀无声 (2000/7/17 05:30)
海狮:1-2输实德 章健竟为对手加油 (2000/7/17 02:10)
甲A:[综述]实德依旧笑七月--联赛第十八轮 (2000/7/17 02:0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