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隆鑫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川渝之战起风波 全兴山城遭“黑哨”暗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9:30 球报

  与兄弟球队重庆隆鑫队对垒一直是全兴沉重的课题,虽然在上半赛季主场漂亮地击败了对手,但全兴在山城至今仍无胜绩。尽管上轮客场负于国安后全兴阵营中传出了将帅不和的小道消息,但由于众所周知的“战隆鑫不用动员”的历史因素,将帅不和的消息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川渝情结”

  这场比赛开始前,主客双方都采取了适度的低调。全兴保持低调是面对劲敌的一贯作风,副总经理许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再继续炒作‘川渝情结’”,许勇在进入全兴管理层前是一名资深记者,经历过数次“川渝风波”,说出这番话也是腑肺之言;隆鑫保持低调一方面是因为赛前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后防线5名主力无法上场(后有伤在身的拖后中卫江晖打上封闭强行登场),另一方面则是来自高层的压力。由于川渝战前西安又发生球迷闹事,北京方面对赛场安全问题十分重视,赛前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郎效农专门给全兴和隆鑫双方的高层人士电话招呼:要两队保持平常心比赛,不要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重庆市副市长陈贻举在赛前也召集当地球迷组织首脑开会,要求他们率领球迷文明观球,不要闹事。

  从比赛开始20多分钟的情况来看,比赛双方的队员和球迷都保持了一种正常的心态,也许是觉得像以前那样闹的确有些过火,重庆球迷还打出了“川渝球迷携手一家,共同振兴西部足球”的横幅,川渝双方的记者还能互相开玩笑“这场比赛打平算了”,一切都显得十分正常,然而谁都没有料到,比赛最终还是出事了?

  引发争执

  异变始于全兴队的马明宇攻入一粒任意球后,主场球迷显得激动起来,但他们仍然保持了狂而不乱,失球后的隆鑫展开了疯狂的反击,第29分钟时,当场表现甚佳的曾斌利用全兴后防的失误强行突入全兴的中路,鲁纳和史永强向前封堵仅瞬间,马克与米伦已经抢到了鲁纳的身后,曾斌倒地前将球挑给插上的马克,由后者头球攻破了全兴大门。由于这一球隆鑫两将已越位在先,第一助理裁判李志中举起了手中的旗子,但当值主裁龚建平却判进球有效,这一判罚引起了全兴队员的极大不满。他们立刻将主裁团团围住,鲁纳手指李志中不断向龚建平示意:助裁已经举旗了,出于谨慎龚建平急忙跑到边线向李志中询问情况,在与已经放下手中红旗的李志中商量了一番后,最后判定此球有效。

  全兴队员彻底绝望了,高健斌索性倒在地上作无奈状,只有队长魏群不甘心,又一路小跑到第四官员周伟新处申诉,希望能挽回败局,却被周伟新厉声喝退。整个事件持续了5分钟,也成了该场比赛的根本转折点。隆鑫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全兴队,三杆洋枪的轮番进攻使全兴一名防守队员马荃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后防的破绽顿时显露无遗,终于在下半场25分钟由比坎尼奇攻入第二球,锁定了胜局。

  退出足坛

  客场作战综合实力高于伤兵满营的对手,比分领先却被“灰旗”、“黑哨”所害,全兴队大大小小难以咽下这口气。魏群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客气地说:“如果中国裁判继续这样吹,我将成为退出中国足坛的第一人!”他说,“全兴为什么总是吃莫名其妙的亏,这样打下去还有什么意思?”全场90分钟一直身着深色西服的米罗西赛后一直保持着深沉,一言不发,算是表达了本场比赛的看法。门将高健斌在上了回酒店的车上只吐了两个字:“苦啊。”然而更苦的是被红牌罚下的马荃,马荃本轮刚刚禁赛复出,下轮又要缺阵对辽宁的比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无奈地说:“我个人倒没什么,可是球队输了球,而且是这样输的,太不值了。”

  米罗西赛后未对裁判问题公开发表任何评论,对此全兴副总许勇解释说:“赛前我们一再给老米打招呼,老米本人也保持了相当的理智。”不过他透露:老米现在情绪很低落。 刘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隆鑫:李章洙成功的三大秘密 (2000/7/17 06:59)
隆鑫:主场2-1战胜全兴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7/17 05:21)
隆鑫:李章洙“拼”垮米罗西 (2000/7/17 05:12)
隆鑫:坐镇重庆与全兴再次上演“川渝情结” (2000/7/17 04:20)
隆鑫:主场2-1胜全兴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16 22:49)
隆鑫:后来居上2-1胜全兴 裁判风波又起 (2000/7/16 22:34)
全兴:米罗西二次进川是错误? (2000/7/16 14:4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