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平安:保组当前 无人可用--“除名球员”变成救火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10 球报

  从赛季刚开始的“冲前五”目标到眼下的苦苦保组,不乏名角的深圳平安队沦落至今天这步田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轰动一时的“昆明事件”。现在回头来看,没有那起事件,带队还算不错的塔瓦雷斯不至于提前出局,而三名球员王超、陈勇强、姚立的被禁赛,虽说并非绝对主力,但也令球队实力顿减。

  在积分榜上始终处于倒数位置的平安队早早就感受到了保组的压力,而孙刚、谢峰、彭伟国、李巍等多名主力球员屡屡受伤病困扰,更加剧了平安队的人员危机,一度平安陷入了下半时无人可换的地步,这也是导致球队患上“下半时综合症”的最主要原因。在重重压力之下,平安俱乐部不得不重新考虑起用三名被禁赛的队员。

  王超最早出山自然是有道理的,这名来自沈阳的后卫曾表明心迹“要作中国的马尔蒂尼”,上赛季他深得车范根的欢心,小小年纪一度在队里成为绝对主力。他防守凶狠,体力好,尤其在谢峰因伤本赛季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他的强有力的助攻是平安右路一大火力点。俱乐部当初处理也是留有余地,让他到二队训练。王超很快就成为了平安每场必用的次绝对主力,有时打满全场,有时只打半场。

  彭伟国虽是平安攻防的核心,但体力不佳的他往往不能打满全场,即便咬牙坚持,状态的下降也不可避免。于是,身高1米9以上的陈勇强接着王超解禁也成为异常自然的事情因“昆明事件”遭到深圳足球俱乐部处罚的平安队球员姚立近日悄然归队,至此,在“昆明事件”中遭受处罚的6名选手已经全部解禁。第二阶段以来,他已经成为彭伟国专门的替补,上场时间虽只在十几二十分钟,但作用亦不容忽视。

  姚立这名前健力宝队员自身素质应该不错,但他从一开始南下平安就带着很多伤病,体能测试一直没能通过,这使得上到俱乐部下到教练并不怎么看好他,尤其塔瓦雷斯,曾为平安摘牌会上选择姚立一直对俱乐部有意见。平安俱乐部在“昆明事件”之前就想将他退回沈阳,但囿于各种情况,勉强将姚立留在队里试训。事件发生之后,对姚立的处分是最重的,孤独的姚立无人过问,一个人回到沈阳,一度产生了退出足坛的想法。好在有各方鼓励,他在家还坚持了训练,不致让状态更加下滑。姚立是朱广沪的弟子,朱对姚一直是欣赏的,关键时刻,想到当年的弟子,给他解禁,也是情理中的事。

  所以,三名球员的复出其实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有任何不可告人的秘闻。惟一的原因只能是--保组当前,无人可用,起用他们正是为增加保组的砝码。

  平安俱乐部负责人在球员解禁之时也很坦诚地向媒介称:“处罚的最终目的是治病救人,年轻球员能够在挫折中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本身是一件好事。用人之际,解除他们的禁赛令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 舒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平安:顾凯再谈昆明“樱花酒店事件” (2000/7/13 04:03)
平安:本周日迎战敖东不改比赛时间 (2000/7/12 11:01)
甲A:深圳平安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1 15:56)
平安:姚立归队 “昆明事件”涉及球员全部解禁 (2000/7/11 11:31)
青岛:0-1负平安赛后新闻发发布会 (2000/7/9 23: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