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将帅不和矛盾尖锐 球队连败十轮不胜--金志扬黯然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7:38 羊城晚报

  在联赛连续10轮无胜绩的巨大压力下,国内金牌教练金志扬(图)终于黯然下课,成为今年中途下课的第五位甲A教头。昨晚,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接受金志扬辞去天津泰达队主教练一职的请求;同时宣布,从当日起球队由原副领队刘俊鸿代理主教练的职务。

  导致主帅金志扬下课的直接导火索,是上周日泰达队在第17轮甲A联赛中,主场0比4惨败在辽宁抚顺队脚下,不仅让球队面对联赛连续10轮不胜的尴尬境遇,而且还使球队跌到了保组的危急边缘。当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志扬就曾表示“至于球队下一步的工作,要请俱乐部与市领导考虑”,同时也强调愿意与球队一起共患难。

  当晚形势急转直下:首先是金志扬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辞呈,而俱乐部领导也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星期一早上,金志扬继续带队进行赛后的恢复性训练,但俱乐部有关换帅的工作已经在悄然进行着。当晚6时许,泰达足球俱乐部紧急召开了换帅的新闻发布会,而准备交出帅印的金志扬并没有出现。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孟群正式宣布俱乐部与金志扬解除聘用合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代理主教练刘俊鸿、球队的两名队长高飞与于根伟。

  今年联赛高开低走的泰达队之所以沦落到濒临降组的危机边缘,并导致主教练的下课,根本原因还是源自球队内部的将帅失和,尤其是在连续不胜的低迷状态下,球队主力队员与主教练的矛盾日趋尖锐化,矛盾总爆发的结果便是金志扬不得不选择下课这一无奈之举,因为他清楚,自己对球队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控制力。不过,俱乐部在发给与会媒体记者的新闻通稿中宣称:“1999年,金志扬担任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以后,泰达足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和球队的成绩都得到明显的提高。金志扬教练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为天津泰达足球队在1999年取得了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对此,我们对金志扬教练表示衷心的感谢。”可以说,俱乐部在经过审慎研究、申报有关领导批准解聘金志扬之后,也对他在天津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正式卸任的金志扬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尽管他一再声称这一切很正常,自己能正视下课的现实,但从他略显激动的神情中,可以看出某种无奈与不甘心。毕竟在北京国安时他算是功成身退,而去年来天津时,他曾经以一句“先做天津人,再干天津事;做好天津人,干好天津事”而赢得天津各界广泛的认可,未料想如今却是在津门球迷震耳欲聋的下课声中黯然退出。在采访中,金志扬表示自己在天津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只是球队陷入目前的窘境,自己作为主教练要承担主要责任。

  在谈到泰达队为何连续不胜时,金志扬坦言,自己至今也不清楚其中的症结何在,球队在客场打得不错,而在主场却由于压力太大,反而大失水准。在谈到自己今后的打算时,金志扬颇为动情地说,在天津队下课,并不等于自己事业的下课,中国足球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奋斗目标,所以今后无论自己在哪里,都要为这一目标而奋斗终生。·小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金志扬下课 队员很伤心 (2000/7/11 16:25)
金志扬:下课是上课的开始 (2000/7/11 16:18)
泰达:金志扬终告下课 刘俊鸿代任主帅 (2000/7/11 10:15)
泰达:问心无愧能力有限--金志扬下课开金口 (2000/7/11 10:12)
金志扬:下课很正常 我不会离开足球 (2000/7/11 07:48)
金志扬下课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