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头回当队长 王涛不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5:33 北京晨报

  由于谢朝阳、南方、李红军这几位国安队历任队长未被列入京川之战的首发阵容,队内年龄最长且责任心极强的王涛便被委以队长重任。

  比赛中,王涛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不仅在锋线左冲右突,而且积极回撤,帮助后卫防守。特别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全兴队拼命进攻,国安球门岌岌可危,王涛用自己高大的身躯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一次次将对方的冲吊球顶出危险区,保证了工体久违的胜利。

  赛后,当记者见到王涛时,他正在队医的房间“呼呼”喘着粗气。记者开玩笑地以“队长”称呼他,王涛并没有吱声,显然他并不愿因队长的身份而成新闻人物。此时,王涛的好友、国安俱乐部开发部的负责人郭维维走进房间,开口便说:“涛儿,这场当队长了,看来你肩上的担子够重的。”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不善言辞的王涛只能“怒”目圆睁,“狠狠”地瞪着郭维维。记者问:“我注意到徐云龙上半场被对方蹬踏后,你非常激动地找到裁判‘理论’,这是队长的职责吗?”王涛说:“是啊,队长有权利和裁判进行交涉。而且对方犯规的那个队员已经有张黄牌了,这个动作完全可以红牌罚下。”看到王涛打开了话匣子,记者便提出采访的要求,王涛说“等洗完澡后再聊”。

  大约20分钟后,采访在王涛的宿舍里开始了。王涛说这是职业联赛以来他第一次当队长,“说实话,进场时,我并没感觉有什么不同。不过比赛开始后,我就必须多承担一种责任,并不断地鼓励队友。”艰难地拿到3分,京城球迷都非常兴奋,王涛也希望能够尽快改变目前的尴尬局面。王涛特别强调了“尴尬”一词:“我从来不说降级的话,甚至有些讨厌这种说法。我们就是要努力改变尴尬局面。我希望舆论也能够尽量少说‘保级’、‘降级’的话,这样会给年轻队员造成极大的压力。”众所周知,国安队的进攻是围绕王涛设计的,特别是他接二连三进球后,国安甚至将进球的重担全压在他的身上。王涛并不太在意这种压力:“作为前锋,进球是责任,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没有感觉到很大压力。不过我希望国安队的攻击点能够更多,能有更多的人分担这种压力。”说到这,王涛不由自主地说到新外援桑德鲁:“他的冲击力不错,而且很勤奋。特别是我这个点被人限制的时候,他能够分担进攻的任务。对四川的比赛,教练让我负责扯动,桑德鲁担任主要进攻点。事实证明,桑德鲁踢得不错。”

  联赛第二循环以来,国安队取得2胜1平1负,积分已蹿升到第7名,暂时脱离降级圈。对此,王涛很欣喜:“我今年打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全兴,如今一个循环过去了,比较起来,国安队确实在往上走。不过并不是说国安的年轻队员在能力上有什么大的提高,关键是他们的比赛经验丰富了,对比赛的把握能力也提高了。”王涛特别看重对全兴的这场胜利:“其实对上海时我们也有机会赢,可是没有把握住。今天赢了全兴,我觉得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拿到3分,关键是增强了年轻队员的信心。毕竟四川是第一集团的队伍,能把这样的强队拿下,对年轻球员的鼓舞作用是很大的。”采访的最后,记者同王涛提到了国家队,王涛说:“我都30岁了,已经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我希望媒体能够更多地关注邵佳一这样的年轻人。”王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准备与桑德鲁续签工作合同 (2000/7/10 17:04)
国安:魏克兴专克全兴 保级形势峰回路转 (2000/7/10 16:35)
国安:魏克兴“感谢”全兴 (2000/7/10 16:34)
图文:国安保级大战 1-0胜全兴 (2000/7/10 14:57)
国安:京川之战获胜 秘发少许奖金(附图) (2000/7/10 11:0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