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瞻前亦应顾后--津辽之战观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7:50 今晚报

  泰达顶新队又输了,而且还输得很惨。0比4的比分虽不能说是与辽宁队的真正差距,但面对这样惨败的事实,一方面说明了泰达顶新队队员的能力有限,另方面则说明在战术的安排上也出现了某种偏差。

  辽宁队今年的成绩虽不如去年,可辽宁队还是原先那支辽宁队,队员年轻、拼劲足、体能好、身体条件突出、主力队员的能力在14支甲A球队中也是名列前茅的。所以,与这样一支年轻的生力军比赛,泰达顶新队除在经验上略好于对手外,其它绝谈不上有什么优势。

  由于连续不胜的阴影作怪,也由于急于在主场取胜,泰达顶新队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可偏偏事与愿违。在上半时,泰达顶新队频频从边路进攻,边后卫也大胆地助攻、前压,但由此而产生的空当却没有人能及时地补防,从而使得辽宁队抓住了这一“软肋”,不断地以速度打泰达顶新队的反击,从边路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撕开了泰达顶新队的防线,使得泰达顶新队瞻前不能顾后。

  另外,通过本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泰达顶新队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与辽宁队有一定的差距,在拿球、传球上均未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面对辽宁队的后防线,泰达顶新队所组织起的进攻往往只是雷声大雨点小,而不能给辽宁队构成真正的威胁。

  泰达顶新队赖以生存的优势是“快”、“活”,但这两条必须依靠整体作保证,单打独斗,泰达顶新队在任何一支球队身上都占不到便宜,强调整体就要讲究一个攻守平衡,失去了任何一条这种整体战术就不能得到充分体现。另外,在传接球配合上,一方面是队员在场上的跑动不到位,另方面则是队员间的相互接应和传球的准确性、隐蔽性差。昨天,泰达顶新队虽然在跑动上比以前积极,但在接应上、在传球的落点等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因而使得辽宁队能有充裕的时间来组织防守。

  泰达顶新队10场不胜已经把自己逼到了绝地,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自甘沉寂下去,二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想来,从俱乐部、球队、球迷都期盼着能选择后者。所以,泰达顶新队不要因失败而沮丧,应振作起精神,以一种新的姿态重新起步。时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津泰达俱乐部主教练金志扬正式下课(附图) (2000/7/10 19:25)
泰达:“狼”真的来了 (2000/7/10 17:52)
泰达:十轮不胜 持续低迷 原因何在? (2000/7/10 16:50)
泰达:金志扬像根风中的蜡烛--津辽之战纪实 (2000/7/10 15:51)
泰达:只剩华山一条路--金志扬只能豁出去了 (2000/7/10 13:4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