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敖东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敖东:我不放弃--主帅廉胜必谈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11 《足球》报

  自接手吉林敖东队之后,廉胜必就未过过一天舒心的日子,延边不能没有甲A球队,而延边人的这番重托就落在他的肩上。赢球,三分,他比任何人更为渴望。昨天,吉林敖东队终于以三球完胜云南红塔,给差不多已绝望的延边球迷增添了一丝希望。

  下两轮决定大局

  记者:外界都认为敖东队降组已成定局了,作为教练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廉胜必:形势确实对我们不利,但我的信心还是有的。敖东队今年确实不像去年那样能成为强队的克星,但有些场次我们输得很窝囊,并非没有赢的希望。我有信心带领队伍走出低谷。现在就谈降组问题是不负责任的,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努力。

  记者:那队员们对保组有信心吗?

  廉胜必:因为形势不太好,最近我们队的会挺多的,州领导、俱乐部和球队教练都经常与队员开会,与他们谈心。我感觉队员的信心没有丢,全队还是非常齐心的。当然,由于球输得多了,当场上形势不利时,队员们容易泄气,这是心理因素,但队员们对保组绝对没有失望。

  记者:您说对保组充满信心,那具体有什么保组的措施吗?

  廉胜必:赛前我们全队统一了思想,这就是对云南红塔队的比赛必须拿下来,拿下来这一场就有利于我们保组计划的实施,否则我们就会很困难。我们是把这场比赛当做我们最后一场比赛来打的。值得高兴的是,队员们齐心协力完成了保组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就连续遭遇两个客场,分别是对深圳平安和青岛海牛,这两场比赛非常关键,因为大家同处于保组圈中,胜负几乎是决定大局的。因此,我们虽然是打客场,但一定要拿分,拿不到三分,一分也是好的,绝对不能让对手轻易拿三分。

  没想到敖东底子这么薄

  记者:刚刚您说了,敖东队保组要自力更生,但敖东队目前状态似乎并不是太好。比如数据统计显示,敖东队下半场队员跑动明显不行了,对申花、泰达队先赢后输都是因为体能不济的问题。

  廉胜必:我接手这支队伍之后也听说了一些问题,比如说队伍体能状况比不上去年,训练强度上不去,反映在场上就是下半场表现不如上半场。我主持训练之后,由于没有训练期,联赛一场接着一场打,我只能根据运动员在场上的运动状况来调节他们的训练量。现在的训练强度已明显上去了,队员们都感觉到累了。如果按照我的训练量来看,完成90分钟的比赛绝对没有问题。我认为,出现下半场体能不济问题,主要还是心理,由于形势不好,队员们怕输想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消耗就特别大。比如,对申花队下半场开始我们表现不好,但当申花队攻进两个球之后,我们的进攻又明显增强了,这说明不是体能问题。

  记者:接手敖东队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敖东队是延边球迷的命根子。刚接手时有没有想到敖东队会是这样的状态?

  廉胜必:说实话,来时我绝对没有想到敖东队状态竟然这样差,当时我对敖东队的看法是连续输了几场球后队员情绪低落造成的,但事实上敖东队当时水平确实一般。如果一个一个球员挑出来,敖东队没有一个可以称得上球星,与其他队没法比。敖东队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以整体来弥补个人的不足。去年整体好,打起来就轻松;今年整体出了问题,一切问题都暴露出来了。

  年轻的多伤病高钟勋太老了

  记者:这几年,敖东队似乎每年都冒出一两个新人,如黄东春、千学峰、王光伟、郑东七等人,但给人的感觉都是昙花一现。

  廉胜必: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惑。王光伟是我来了之后才开始训练的,因为有伤他已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一停下来就胖;郑东七也是,不是伤就是病,当刚练出点状态又伤了。这样反反复复没办法提高。

  记者:高钟勋是敖东队的中场核心,有敖东队精神领袖之称,您如何评价他在队中的作用?

  廉胜必:前几年高钟勋的表现确实不错,能控能传。但是必须承认他的年龄大了,今年以来他已跟不上队内的高强度训练,他现在已很难打上主力了。今天我换他上场,是因为我们已经三球领先了,只剩下10分钟。当时场上年龄最大的玄春浩已换下场,换上高钟勋是希望他控制一下节奏。如果输了,我是不会换高钟勋上场的。

  记者:布拉基玛在敖东队起了很大作用,可以说敖东队造成目前被动局面与换布拉基玛有很大关系。为何在更换守门员时不召回布拉基玛?

  廉胜必:布拉基玛的作用圈内人早有议论,这几年敖东队成绩不错,布拉基玛功不可没。年初换他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不在。我接手后在更换守门员时也曾考虑过召回布拉基玛,但一打听,布拉基玛从敖东队失业之后就停止了训练。作为这么关键位置的球员停训这么长时间,我们对他失去了信心。毕竟他再一失常,我们这个队作出的种种努力就前功尽弃了。

  记者:过去的敖东队经常打352,我们注意到您接手后改打442,您的目标是把敖东队塑造成为一支什么风格的球队?

  廉胜必:形成某种风格打法与队员的能力有很大关系,队员能力不行,再好的技战术也不行。不管什么阵型打起来之后就有变化,以三条线的协调来弥补场上的漏洞,队员的能力和相互间配合的默契程度是关键。敖东队后卫的个人防守能力特别差,全队从前场到后场的队员丢球后都必须参与防守,构筑防守体系。

  再输就要防止卖球了

  记者:今天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敖东队前任主教练崔殷泽认为敖东队目前最大问题是球队没有凝聚力,球队目前怎么样呢?

  廉胜必:外界怎么议论那是他们的事,我们自己非常清楚,虽然我们暂时成绩不好,但大家心气还是很足的,绝对不是因为有什么矛盾。我不知道崔指导是从哪听说这些的。

  记者:据说前几天俱乐部领导说,要警惕球队内部有球员打假球,是不是现在已发现了这个苗头?

  廉胜必:现在没有打假球的苗头。领导的意思是先打打预防针,我认为这种预防针是必须的,当球队成绩不好时,不排除有其他人乘虚而入。但是,如果今后我们成绩上不去了,我们就必须防止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踢球不是为了某个人,是为整个吉林人民和中国足球,不能因为个别人的得失而出卖整个球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吉林敖东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 (2000/7/10 18:01)
甲A:[综述]大连夺冠露曙光 敖东保级路遥遥 (2000/7/10 16:22)
敖东:保组虽不明朗 延边球迷仍豪饮祝大捷 (2000/7/10 15:13)
敖东:3-0胜红塔 赢球与钞票无关 (2000/7/10 10:00)
敖东:廉胜必要将敖东队进行到底 (2000/7/10 09:5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