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大败辽宁 开始陷入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2:51 天津日报

  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以泰达队0:4成全了辽宁队而告结束,曾经两度排在积分榜首位的泰达队,如今却连续10轮不胜仅取5分,曾经十分遥远的保组圈,已经真真切切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平心而论,泰达队昨天大比分失利,但场面却是本赛季以来最为壮观的。然而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打出气势,却惨遭失败;场面一度占优,最终却不得不吞下苦果。如果泰达队开场几次射门能够把握住一次,也许结局就会大为不同。

  竞技场上永远没有也许,偶然因素里也蕴含着某种必然。本赛季,泰达队即使在开局顺畅的时候,也难见酣畅淋漓的攻防场面,让人一直忐忑不安,这种不安最终在近10轮里来了个全面爆发。可以说,泰达队三条线,外加门将,都暴露出种种不足:后防线晕高怕快,被对手一冲击,往往便七零八落;号称技术型的中场软弱无力,缺乏有力的工兵;锋线缺乏高度和速度,杀伤力远远不够;门将江津有身高,本来应该弥补后防高度和速度的缺陷,但他脚步移动较慢,出击不够果断,以致于被动的场面屡屡发生。

  10轮不胜,单纯指责队员是不公平的,主教练金志扬也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金志扬一直渴望将泰达队改造成一支技术型的球队,但结果却事与愿违,面对拚抢愈加激烈、战术素养越来越高的甲A赛场,面对高水平的外籍教头的强力冲击,绞尽脑汁的金志扬终于尝到了一个个苦果,泰达队也逐渐在对手的重压之下演变成了一支矛不利、盾不坚、特点不鲜明、弱点太明显的球队。也许泰达队队员自身条件并不优越,令金志扬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难题,但不可否认的是,精明如金志扬的国产一流教头的确是在战术素养方面,尚不及外来的和尚。

  连战不胜,泰达队彻底打烂了坛坛罐罐,保组征途正式起步。经过反复的不胜打击之后,泰达队的思想包袱已经变得相当沉重,在许多场比赛中变得手足无措,信心不足。但我们同时更应该看到,泰达队还是有相当实力的队伍,只要摆正位置,坚定信心,彻底放下思想包袱,并在战术组织上合理安排,泰达队仍是大有希望的。王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津泰达俱乐部主教练金志扬正式下课(附图) (2000/7/10 19:25)
泰达:“狼”真的来了 (2000/7/10 17:52)
泰达:瞻前亦应顾后--津辽之战观后 (2000/7/10 17:50)
泰达:十轮不胜 持续低迷 原因何在? (2000/7/10 16:50)
泰达:金志扬像根风中的蜡烛--津辽之战纪实 (2000/7/10 15:5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