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为争冠军 心态走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56 球报

  如果去问一下任何一位上海球迷,今年的上海申花队有什么特点的话,你都会得到一个同样的答案--“申花今年的主场特别牛!”。可在昨天下午的虹口足球场,人们看到的是久违的又有些苦涩的0:0的平局。这也是今年申花在主场第一次与胜利无缘,然而在这种主场连胜受阻现象的背后,却有着其他的注解。

  (一)大连队给申花制造阴影

  的的确确,上海申花队的最近几轮比赛的情绪,一直在受大连队的影响。这种影响当然是来自积分榜上的排名;“可怕”的科萨诺维奇已经率他的弟子离冠军越来越近了,这在客观上也鞭策着上海申花队的队员们。赛前祁宏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毫不掩饰地讲道:“尽快的将积分赶上去,减少与大连队的差距,我们将拼尽全力争取三分!”

  受到这种情绪影响的还有彼德,记得老彼德在每轮比赛之后,总有一个不变的“爱好”--就是询问好友科萨伊诺维奇的战绩,可最近随着大连队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头羊的位置后,老彼德几乎天天“惶惶不可终日”,队员们多多少少也在受到影响。“谈连色变”已经在申花队员身上体现出来了。

  (二)主场全胜给自己背上包袱

  与往年相比,记者在接触的数位申花老将中,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心境:“今年我们在主场打比赛,是历届最好的,无论是气势还是技战术的发挥,我们都是较好的。所以才能够连连取胜。”而在昨天赛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队员这样告诉记者:“这么急,有什么用?!可能被主场连胜的势头冲晕了头,个个都想一口吞下隆鑫,哪有那么容易的事?--说到底,还是太急!心态上有问题!”

  这位老队员的评说虽然也有点偏激,但事实上,大家也可从比赛中看出申花队正在受到一种压力的影响,也许正是来自“主场连胜”,将这种“传统”变成包袱,确实不是一件好事!

  (三)见不得阳光

  扳指算来,申花队今年的不胜,有一个共性--非晚场。可以预见上海申花队在晚上比赛的话,任何对手也不会轻易地战胜它们,想当年,曼联在上海与上海申花比赛时,由于是晚上比赛,申花又是派上主力上场,前45分钟内,还不是拼了个0:0的结果。可在白天的比赛中,申花队简直就是“一只小绵羊”,死活难进状态。本轮又是因为电视转播的事情,“害得”申花队员不得不将生物钟调整调整。一位申花主力队员的女朋友在前几周曾这样告诉记者:“申花晚上比赛赢面大,再碰上主场的话,那就肯定会赢!--他们自己也这样说!”

  看昨天的比赛,申花队在上半时的下半阶段的有所保留表现,就不难看出申花队其实对白天比赛仍有顾忌。 王东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老彼德缘何“急火攻心” (2000/7/10 09:51)
隆鑫:李章洙无奈“申花堡垒” (2000/7/10 09:49)
申花:从未说过要夺冠--郁知非 (2000/7/10 08:13)
申花:赛后欲质问裁判 彼德险些再犯禁 (2000/7/10 07:59)
就这样退出竞争--姬宇阳快评申花0-0平隆鑫 (2000/7/9 22: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