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曹国俊下了死命令 必须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6:40 体育周报

  4比0的胜利对于辽宁队太重要了,如果没有这场赢球,很可能今年另一个降组名额就是辽宁,不少球员在主场败给大连时就这样想了。

  辽宁队最怵的甲A球队有两支:一是敖东,另一个就是天津。李金羽、朱锴的停赛更让大家多了一些担忧,因为去年客场攻入制胜一球的大羽根本就没来天津。

  可是,有一个人来了,正是由于这个人的到来,辽宁队不仅拿下了这场生死战,这个人就是曹国俊。曹国俊的作用到底有多大,队长曲圣卿的话可作代表。

  “比赛前,董事长曹国俊特意从北京赶来,给我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要求我们必须赢,绝对不能输,曹国俊跟了辽宁队这么多年,头一次讲这话,作为队长我深有体会。辽宁队不能再输了。”

  从表面看,是曹国俊的到来激励了队员的斗志,或者是增加奖金数额刺激了队员的战斗力。但在辽足统帅部,也就是俱乐部官员脑海中已悄然更换了战略思想。可以说,这场胜利与其说是叶夫盖尼指挥的成功,不如说是辽足统帅部调整作战方案的结果。

  曹国俊从没有想过辽宁队会降级,甚至没想过辽宁队为会保组而战。在曹国俊的大脑中,去年拿了亚军,今年以稳为主,让张引过渡一年,俱乐部全力抓经营,成绩即便不如去年,但只要进入前六名也就行了。但曹国俊万没想到,一些风波让他这个俱乐部董事长根本没法消停,他当着队员的面哭笑不得地说到:你们净给我创造奇迹,去年亚军,今年降组。

  这样就可以理解当初曹国俊为何迟迟不换张引?因为俱乐部根本没这打算,这一点总经理钟晓哲更是直言不讳地提到过。即便是在匆忙间请来叶夫盖尼,乐观的俱乐部还给叶夫盖尼定下了最坏的打算,即要拿到第七名。但统帅部想错了,叶夫盖尼不是神,他不了解这帮辽小虎,不了解中国足球的国情,更别说让他在危机四伏的保组战中杀出一条血路。当叶夫盖尼正一点点、一步步地改造辽宁队时,俱乐部发现时间已不多了,再让队员们去理解叶夫盖尼的高深理论,恐怕要到甲B去仔细品味了。于是,中方教练组成立特别指挥小组,因为此刻只有他们最了解这些队员的特点,最熟悉甲A江湖险恶。曹国俊在赛前只有中方人员参加的保组动员会上宣布,当你们现在无法吸收叶夫盖尼的东西时,就暂时不要去想,你们已经没有时间了,你们不要再丢了自己原来脑子里的东西。

  曹国俊对中方教练组既进行了严厉的指责,又给予重望。统帅部指出,中方教练组可以针对不同对手进行一些有目的的人员安排及战术布署,以便有效弥补叶夫盖尼由于不熟悉情况而产生的失误。

  果然,与打实德队的比赛完全不同,辽宁队又重新使出原来熟悉的一套战术,而且针对性很强的派出肖占波、肇俊哲专门盯死于根伟和张效瑞。而在前场不用曲圣卿和张玉宁防守,两个人的作用就是伺机反击。也许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俱乐部已经意识到生存才是最重要的,而能够率领辽小虎走出困境的,则绝不仅仅是叶夫盖尼一个人的责任。沈家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辽军铁骑四破泰达“金”身 (2000/7/10 02:17)
泰达:天津民园体育场成了辽宁的主场 (2000/7/10 02:05)
辽宁:上演“帽子戏法” 谢尔盖笑了 (2000/7/10 02:00)
辽宁:小虎下津门 志扬志不扬 (2000/7/10 01:58)
泰达:主场0-4负于辽宁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9 21:4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