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综述]东北四虎闹中华--联赛第十七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报道:今天上演的甲A第十七轮,绝对算得上是东北四虎扬眉吐气的精彩一瞬,事实上,在本轮比赛中,由东北四虎掀起的进攻狂潮足以让中国亿万球迷为之山呼过瘾了。应当说,正是由于四虎的精彩表演,不仅使甲A夺冠大局几近定局,而且也使得保级形势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因此,无论从那个角度而言,进入新千年的甲A联赛的第十七轮,都是人们应该仔细回味的。

  在四虎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近况一直不佳的辽小虎,由于流年不利,本赛季的小虎几乎没有了上赛季的锐气,教父张引的挂印而去,似乎也无法改变其迅速蜕变的事实,叶帅上任初期的新鲜也被连串的失利所掩盖,辽小虎何去何从成了举国上下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事实上这只球队绝不是一只应当陷入保级泥淖的球队,他们的明天应该更美好些。可能正是在这种背水一战的大不利形势下,知耻后勇的小虎大发虎威,大胜江河日下的泰达队自在情理之中。而敖东队的完胜则更具深刻含义了,听够了下课声的廉胜必必须要以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来以证示听,这次拿一度扮演过黑马角色的红塔开刀,实在是妙到毫颠的行动,通过这场久违的胜利,希望这只曾威风凛凛的吉林长白虎能在保级路上如愿以偿。同上述两队不同,海狮队能够大胜尚存夺冠念想的鲁能,则真应该感谢他们那位神奇的教练涅波了,正是这位来自乌克兰的老人点金妙手,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而挖空心思的弱旅,居然换了一种活法,不仅自己有滋有味,而且旁人也叹为观止。而实德的胜利意义就太明白不过了,因为在其主要夺冠对手申花、全兴、鲁能本轮非平即负的情况下,以一场大胜来赚取绝尘而去的喜悦,实在是一件再痛快不过的事了。

  申花和全兴的确是两只令人失望的球队,一只拥有甲A最豪华的中场却破门乏术,一只拥有甲A最完整的三条线搭配却甘于扮演客场虫,因此本轮分别被隆鑫和国安逼平或击败就实在不足为怪了,同实德比,这两只球队的确有着难以捉摸的差距。而鲁能的惨败却有些难以让人理解,真不知道上赛季异常沉稳的桑家军本赛季为何连续在客场遭遇惨败,到底是那个环节出了问题?或许,不能再仅从球场以内来找了。本轮另一个意外是平安战胜海牛,本赛季以来,奥帅对海牛的改造有目共睹,特别是一些年轻球员的被大胆启用更昭示出这是一只朝阳型的球队,放眼望去,前途必将无量,因此如果真能这样想,那么海牛本场的失利就不足为奇了,成功总要付出些代价,但愿海牛人不要再学国安,耐心些、再耐心些吧。

  而作为赛季初多次充当抗南先锋的金志扬、戚务生、迟尚斌等国产名帅,本轮悉数失利,对此虽不排除其有着偶然性,但却有一点则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即为什么进入联赛后半段,由上述三人执教的泰达、红塔、厦新队为何越走越步履维艰?到底是球队本身实力不济,还是他们已经黔驴技穷?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是到了非做不可的时期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甲A格局提前进入 (2000/7/10 05:39)
甲A:[综述]原来是这么精彩! (2000/7/10 01:35)
甲A:[综述]今天是东北军团的节日 (2000/7/9 23:40)
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射手榜(截至第17轮 7月9日) (2000/7/9 21:39)
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第17轮 7月9日) (2000/7/9 21:2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