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兴:难治“客场虫”--0-1负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报道:赛前,全兴水井坊队的队员曾表示,鉴于大连实德队受到足协重罚,实力肯定会受到影响,因此甲A第十七轮上演的京川大战,毫无疑问将成为全兴队今年能否夺冠的关键一役。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历来不擅长客场比赛的全兴队,在同国安队的比赛中,特别是在国安的风水宝地工人体育场里,似乎未曾落过下风。因此,客场作战的全兴队赛前一扫往日客场的低迷,意欲在工体再次上演取胜好戏。

  当然,全兴本轮的对手国安队虽目前苦苦挣扎于保级边缘,积分上同全兴有很大的差距,但实际上这只年轻的御林军并不是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自少帅魏克兴上任以来,在大胆起用年轻选手和加强球队凝聚力上国安有了长足的进步,尽管成绩起起伏伏,但反弹的趋势却是明显的,特别是上轮主场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惜平上海申花,更有理由让人相信本轮面对同为夺冠大热门的全兴时,国安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果然不出人们所料,这场比赛开场后,占据主场之利的国安队就凭借着旺盛的斗志向全兴腹地发动了强有力的进攻,前锋线上高中锋王涛虽被全兴队重点盯防,全场难有建功的机会,但正是由于他的牵制,使得国安队其它的中前场队员有了更多的冲击手段;而反观全兴队,除中场马明宇表现尚可外,其它队员似乎在北京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中了暑,90分钟比赛中丢了魂似地找不着北,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是役国安队韩旭对黎兵的盯防相当成功,全场比赛中几乎见不到这位目前据甲A射手榜首席的著名国脚有任何可圈可点的发挥,同样,享有猎豹美称的姚夏本场比赛也失去了往日的锐气和灵气,这其中即有国安防守严密的原因,更有不甚光彩的“客场虫”痼疾左右。由于队友大多处于游离状态,马儿再神勇也不可能有扭转乾坤的本事,全场除一脚远射显示出其国内中场第一人的风彩外,大多数时间里只能在无谓的跑动和拚抢中消耗体力,直至下半场仅二十分钟就因体力不支而被替换下场。

  应当说在本场比赛中,国安队的精神状态、争胜信念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以邵佳一、徐云龙等为代表的新一代国安小将正在肩负起重振国安雄风的大任,但必须看到,魏克兴的国安队在技战术打法上的苍白却是不争的事实,本役,国安的战术就只有一个,即放弃中场,后场直接起高球找王涛,而后经摆渡后寻找二次进攻机会,无论是反击还是阵地战,国安似乎全部的法宝就仅此而已,本场虽以一球击败全兴,但进球的产生偶然性极大,同时也得益于外援桑德罗强烈的射门意识和技术,显然,这种偶然性很大的胜利对于急从根本解决国安问题的要求来讲,似乎作用并不大。对此,我们不得不重新想起那个仅执教了三场就不得不卷铺盖的南国老人乔老爷,其实,赛季初的三场比赛,国安虽悉数败北,但其比赛中所显示的技战术内涵却是魏家军所难望其项北的。

  本轮失利后,可以讲全兴的冠军梦恐怕要再度告破,其实就象小平同志说的那样:不管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全兴队实力有多强,我们似乎根本没必要去关心,因为一只客场不会踢球的球队还有资格谈自己实力如何如何强劲吗?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保级有望 全兴退出争冠--董路快评京川之战 (2000/7/9 20:39)
国安:1-0主场力挫劲敌全兴 (2000/7/9 18:12)
国安:主场1-0胜全兴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7/9 17:57)
全兴:进京挑战“免费桑拿” 改变黎-桑锋线组合 (2000/7/9 13:30)
国安:“空霸”迎头碰撞 黎兵、王涛先礼后兵 (2000/7/9 13:1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