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前进时总会有点颠簸--桑特拉奇细说“不如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09:48 球报

  鲁能泰山队本赛季至今可以称得上是经历了风风雨雨,从年初的无法承受双冠王之重、成绩差强人意;到各种矛盾集中爆发,引起一场各层面上的论战;到如今的悄然攀升。这是一支成长期球队无法回避的成熟过程,如果说去年泰山队是靠一股狂热成就了双冠王大业,那么本赛季的这一切才称得上是真正为鲁能泰山队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过去的这十六轮联赛的风风雨雨,桑特拉奇谈出了他心中对这段“风雨路”的看法。

  他们没来得及考虑责任

  桑特拉奇旧话重提,再次重申,“泰山队取得的成绩已经超过了球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当然,他仍对于3月4日的那场超霸杯赛至今耿耿于怀。

  “从专业角度分析,去年我们队拿了双冠王绝对是一个奇迹。我们的队员还是那么年轻,比赛经验少得可怜,我们的队长邵延杰在这六年里总共才踢了126场比赛,”其实在“顺境”中的桑特拉奇要比他在“逆境”中更容易忧虑,至少看上去是这样的,“一下子成了双冠王,进了国家队,总觉得自己地位上已经变化了,心理上自然就有了些微妙的变化,以至于还没有时间去想清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是何等巨大。”

  “我到现在还没想明白为什么要踢超霸杯,对手要是换了国家队还差不多,”倔起来的桑特拉奇是认死理的,“辽宁队有强烈的愿望想赢我们,我们队上下则一点劲也提不起来,这球还有法打吗?为了这场不必要的比赛,我们还伤了三名主力。此后国家队又从我们队调了人,从此泰山队的阵容就总是无法完整了。”

  结果应该更理想

  谈起已经结束的前十六轮的甲A联赛,桑特拉奇感触良深:“第一场主场战红塔,所有的人,包括我的队员都以为能轻松获胜,但恰恰正因为这样,我们输了。此后,球队意识到一些问题,连胜了厦门、深圳和沈阳。对这三场球,结果我是满意的,但从过程而言,球踢得很一般。最要命的是,我们的队员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自己的状态又回到了去年的巅峰时期。”

  “客场打大连,其实赛前我已猜到了结局,只是没想到会输那么多,这是因为我们此前输给了青岛队。在青岛输球之后,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极端自信变得一下子怀疑起自己起来,而且我们大面积地出现了伤病。”说到这里,桑特拉奇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如果不是马上到大连比赛,泰山的阵容肯定要改变,但我们要尊重这个对手,同时要对得起自己,于是还是让老队员们带伤上阵了,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回来之后,来自记者和球迷的压力特别大,我们只能选择封闭训练,调整心态。”

  “虽然问题依然存在,但在这之后,我们打敖东、天津和北京,还是拿到了理想的积分。但卡西在北京吃了张红牌,这之后是在上海宿茂臻吃了红牌,我们少了两个关键人物,要不然结果还能更理想。另一个严重的问题是舆论认为要是球队换了戴尼斯的话,泰山队肯定能更好,球队之中相互之间也有了不信任。”

  “在第一循环的后期,泰山队开始进入状态。但是除了重庆之外,主场打四川,客场打辽宁都没能赢,如果在这两场之中哪怕是赢一场,我们的日子也会好过得多。至于目前的三连胜,也没有太多好说的了,我们的实力本来就比对手强。我一点也不怀疑泰山队目前的状态和战斗力,只是我们的三名主力李小鹏、宋黎辉和宋毓明一时之间都还无法参赛。”

  压力无法回避

  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桑特拉奇笑了,“我只能说我们泰山队只会考虑自己,而绝不会去看别人打得怎么热闹。”

  唯一让桑特拉奇牵挂的就是:何时泰山队的阵容才能真正完整起来,别的都不是问题,“我相信这些队员,虽然我们任务艰巨,联赛、足协杯、亚俱杯,一个都不能少,国家队的选手还要考虑保持状态,为国争光。我们要集中精力考虑自己,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我的队员们已经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我相信他们还能做得更好。”

  最后请桑特拉奇谈一下前十六轮对于他来说印像最深的一件事,他想了一会说,“是0:5输给大连的那场球。按照我们队后防的实力,在甲A联赛每场丢球不会超过两个才对……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再发生了。”李志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彼德解剖两大劲敌--实德与鲁能 (2000/7/6 17:29)
鲁能:桑尼赏识新外援查尔斯 (2000/7/6 09:39)
鲁能:泰山星夜避暑练兵 目前仍未摆脱伤病困扰 (2000/7/6 08:40)
鲁能:“七月惊喜”能否重现--队伍状态是关键 (2000/7/6 08:35)
期待宋黎辉成为鲁能的齐达内--桑特拉奇访谈录 (2000/7/5 23:2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