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老彼德坦言球队“没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09:47 球报

  不知是不是应验了一句古话:“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去年年初的时候,“不可一世”的上海申花队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又请来巴西现代足球的“改革之父”拉扎罗尼,无论在训练中还是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在自己和全国球迷的眼中,都是夺取冠军的最大热门球队,然而在度过失意的一年之后,上海申花队似乎“更懂得务实了”。具体的表现就是,上到俱乐部的老总,下到球队的主教练和每一名球员,都闭口不提“夺冠”,更谈不上提出“夺冠”的口号。

  记得在联赛第一循环还未结束的时候,申花还未输过一场球时,彼德的翻译李良石在与记者聊天时,笑着说:“别看申花队今年气势不盛,每赢一场球都很艰难,但要申花输球也很困难,估计弄不好的话,就是申花会在今年偷偷摸摸地赢到冠军。”但现在的形势,李良石似乎并不像上次那样乐观,“我看,有希望但很困难。”从李良石的口气中,不难听出他对申花今年能否夺冠已不如从前乐观。

  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则不止一次地向记者表示:“申花队今年是二次创业,从实际情况考虑,我们也从未下命令要求全队一定要夺冠。”彼德在前几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现在没有考虑过名次的问题,也没有时间来考虑比赛之外的事情,我只要求我的队员们准备好每个周末的联赛,打好每一场比赛,名次的问题是客观的,没有必要考虑。”队长刘军的说法似乎更为直接:“说我们不想拿冠军,肯定是假话。可拿冠军不是靠叫叫口号,就可以实现的。目标在我们每一位申花队员的心中,而不是嘴上。我想,如果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到最后不管是夺了冠军还是没有夺到冠军,我们都会满足的,毕竟想夺冠的球队有那么多,关键我们做到问心无愧,是最重要的。”

  如果说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2000年的算盘中,没有“夺取冠军”的话,那肯定是不符合常规逻辑,花那么大的精力和财力请到南斯拉夫最成功的足球教练彼德。如果说老彼德的话里,有那么一点“逃避”成份的话,还不如说是他讲出了内心话、讲出了大实话,他的确表示过,他看出申花队中缺少一种“性格”,也许就是那种“夺冠的性格”,老彼德看来的确想到“夺冠”的事,心中没有底;毕竟改变“性格”的事情不是彼德所能为的。而在老彼德的心目中,申花的核心球员刘军的一番话,正真实地反应了大多数申花队员此刻的心态。

  看看积分榜上的上海申花的位置,其实也不难理解上海申花为何对夺冠那么地“迷茫”了:即使申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非常骁勇,但能否夺取最后的冠军,还得问问其它队伍的积分才行。王东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彼德解剖两大劲敌--实德与鲁能 (2000/7/6 17:29)
申花:攀上欧洲豪门--与超级俱乐部“网络互联” (2000/7/6 17:13)
申花:主帅旁观者清 球员当局者迷 (2000/7/3 16:17)
申花:国安的“克星”--记追风少年祁宏 (2000/7/3 14:30)
申花:助理教练吴金贵谈彼得诺维奇 (2000/7/3 14:2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