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真正丢的是什么?--被盗的三个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09:26 球报

  本周一晚,沈阳海狮队在沈阳炮兵学院的驻地遭到了盗窃,四位队员受到了财产损失,其中高峰损失最重,他丢了一万圆现金、一块价值六万余圆的手表以及一瓶昂贵的香水。另外,陈波和杨常进各丢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而宋朕只丢了几张电话卡。一支实行军事化管理的球队,宿舍竟然让小偷轻松出入,的确让人费解。

  “军事化”到底怎样?

  沈阳海狮队的驻地原来是炮兵学院的招待所,这是一幢三层的小白楼,自从海狮队搬来后,招待所的牌子就撤了,而是拉起了一条横幅:沈阳海狮队炮校基地。

  其实,这幢小楼并不在炮兵学院院内,而是在学院大门往南200米的地方。小楼周围绿树环抱,平日里显得特别安静。正如章健日前所说,海狮的军事化管理目前还只是初级阶段,球队与部队的合作还没有实质的内容。海狮队从沈水园搬到炮校后,除了早上听到官兵的晨练口号外,并没有什么别的区别。知道了这些,我们对海狮队被盗就不会感到奇怪了。

  据队员透露,驻地的小楼也有一个门卫,但由于球队入住的时间不长,门卫还认不全队员,记者多次到基地采访,并没有遇到过任何盘问。周三晚间,当记者来到炮校时,发现一个穿制服的中年男子,他正在小楼周围巡逻。据此人介绍,炮校周围每天晚上都有更夫不停巡视,外来小偷的可能性很小,而且这两年也没有发生过盗窃事件。

  既然外来人不敢前来盗窃,那么小偷又是谁呢?海狮队内部怀疑是内贼是有道理的,在海狮队,主力球员一般都住三楼,非主力则住二楼,被盗的四位球员都住在三楼,二楼则太平无事。如果是外来窃贼,不可能选择楼层高的房间下手。当然,如果真是内贼,再戒备森严的军事化也是枉然。

  俱乐部为何“禁说”?

  因为财产损失,高峰没有心情参加周二的训练,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高峰的情绪也不是很好。当前来海狮参观的一位俄罗斯教练问高峰什么时候进球时,高峰回答:“等打完山东队后在说吧。"在与谢育新练习传球时,高峰也难以精力集中。丢了一台电脑的杨常进本来将护腿板都戴好了,但涅波却没有安排他训练,杨常进只好在场边帮着给皮球充气。相比之下,陈波和宋朕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两天的训练都照常参加。

  让人奇怪的是,海狮队上下对被盗一事讳莫如深,对记者的提问多以沉默待之。一位队员反问记者:“这件事让新闻界报了吗?你也知道队里的情况,我真的啥也不能说。"一位外地球员说:"周一晚上从厦门回来洗完澡我就睡觉了,我也没有听到什么动静,这件事俱乐部不让说,我也真的说不好。"在训练场边,有记者问俱乐部副总经理许晓敏,他也只说正在破案,至于细节也不愿多说。

  周三晚上,当记者拨通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的手机时,正在外地的他对被盗一事也极力回避,只说“正在调查、正在调查"。当记者问住在部队怎么能被盗时,章健回答:“美国的核武器资料都被盗了,这又有什么奇怪的?"

  本周二,沈阳市刑警大队的干警已经到海狮队驻地调查取证,对作案手段和时机都做了分析,并采取了小偷作案时留下的指纹。据悉,参与作案的不止一人。海狮为什么回避此事,是怕干扰球队训练还是另有原因?只是,如果真是“内贼”,此事极有可能“内部解决”。

  真正丢的是什么?

  就在球队驻地被盗前后,海狮队竟一改以前严厉的作风,俱乐部许诺,如果球队提前保组,海狮以后将实行走训制。现在,队员们实行半走训制,周一至周三训练结束后队员就可以回家,周四开始封闭,但每天晚上的归队时间也比以前延迟了近两个小时。

  海狮队的实力和水平并不突出,能暂时取得第六名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严格的管理,当初从沈水园搬到炮校也是为了这一点。当初广州太阳神队也实行过走训制,结果队员训练无精打彩,球队成绩也一落千丈。海狮没有挥霍的资本,如果把仅有的那点东西都丢了,那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就在记者深夜截稿前,办公室突然来了一位球迷电话,该球迷说他正在沈阳某娱乐场所,他看到了沈阳海狮队的一名球员……张小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俄籍老乡内姆实话实说:“叶夫盖尼很吃力” (2000/7/5 23:20)
海狮:沈鲁之战就像盛大的节日 (2000/7/5 23:17)
海狮:内姆连夸桑尼“变化很大” (2000/7/5 23:16)
海狮:梁上君子光顾驻地 高峰等人丢失10几万财物 (2000/7/5 15:31)
海狮:庄毅有望本周亮相“五里河” (2000/7/5 12:1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