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平安:保持进取心、变换人员阵型--破解“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09:10 深圳商报

  眼下形势已经非常清楚,深圳平安将与辽宁、国安、厦门三队“争夺”除吉林敖东之外的另一个联赛降级名额。所谓的“客场虫”,是导致平安队形势如此窘迫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平安目前到手的15分中,来自客场只有四分———惟一的胜利是对“难兄难弟”敖东,另一分则取自天津泰达。

  平安沦为“客场虫”的原因很多,比如客场环境较主场恶劣,但最根本的恐怕在于以下两点:一是几乎每个客场,平安总是以能拿到一分为荣,赛前制定的目标似乎很务实,但往往导致球队上下半场表现迥异。平安队的上半时总是打得比下半时好得多,上半时队员还是极力进攻,有很强的取胜欲望,但一到下半时,队伍的战术就会发生明显改变,总是想靠“守”保住一分,但最后却总是在守势中输球。新近两个客场情况都是如此,客场对四川全兴,上半时平安占绝对优势,下半时球队的表现与上半时完全不一样,队员密集后方防守,场上很少见到进攻场面,“保”一分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但姚夏上场后,一下子令平安防线大乱,进而连失两球。对山东队情况也是如此。

  另外一个原因是平安队近期的打法近乎死板,暴露出的漏洞很容易就被对手识破。平安队的首发阵容至少有五场从来都没有变过,“352”防守反击式的打法改进也不大。平安的弱点主要体现在进攻点过于单一,后防盯人不紧。对方只要重点盯死锋线上的李毅和吉亚哥,中场再盯死彭伟国,然后快速通过中场打平安后防的两个边路———这些方法通常都十分有效。

  如此看来,要解决平安队“客场虫”问题,一是要保持进取心,让球队上下半场表现相当,要有一定得拿下的思想;二是适当地变换人员阵型,以打乱对手的部署。试举一例:在助攻见长的谢峰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平安完全可以试着将李玮峰从左路解放出来,顶至中场,发挥他一定的助攻特长。于飞则可以顶替李玮峰镇守后防。本轮客场对青岛海牛,三分理应成为平安队的惟一目标,如果一味地将保级的“宝”压在主场拿分,恐怕到时后悔都来不及。舒桂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平安:明确目标为保组 (2000/7/5 19:10)
鲁能:胜利来之不易--众媒体评泰山胜平安 (2000/7/4 10:09)
平安:我在特区挺好的--丹尼斯有更多的事要做 (2000/7/3 13:43)
平安:联赛杯赛三负泰山 朱广沪口服心不服 (2000/7/3 13:36)
鲁能:泰山压垮平安 奋力直追大连 (2000/7/3 12: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