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钊:中国该大力发展五人制足球 对技术养成有帮助

陈志钊:中国该大力发展五人制足球 对技术养成有帮助
2018年11月26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陈志钊受聘成为足金荣誉导师 陈志钊受聘成为足金荣誉导师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刚刚结束的赛季,富力获得第10,不算太好,目前,俱乐部正在为下赛季联赛做准备。近日,陈志钊接受了采访,谈到这个赛季球队和自己的状态时,他说:“这个赛季,我的状态不算稳定,但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

  本赛季的中超,富力直到倒数第2轮才保级成功,对于这样的情况,陈志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赛季很漫长,有时候一些比赛出现胜平负的结果都是正常的,希望明年能够加倍努力,为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2018赛季,陈志钊在中超出场25次,总时间为1978分钟,奉献了3个进球和1个助攻,与前两个赛季对比来看,数据有着明显提高,出场次数也略有提升。对于本赛季自己的表现,陈志钊很谦虚,“我在球队的状态不算太稳定,但总体来讲还有提升的空间。”

  最后三轮联赛,依然处于保级圈的富力,在倒数第三轮,客场对恒丰的比赛中变阵442,从漂亮足球改为实用打法,陈志钊的位置也从后腰换到了边前卫的位置,这样的改变,让球队在最后三轮联赛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对于边前卫的位置,陈志钊并不陌生,不管是在巴西踢球还是在国安时,陈志钊都踢过这个位置,踢后腰则是斯托的安排,对于改变,陈志钊表示:“球员应该根据教练的战术安排去适应球队,我以前踢过边前卫,对于教练员安排的新位置,不存在适应的问题。”

  对于下赛季展望,陈志钊说:“现在我还没有想太长远,但我希望一年比一年好。”

  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是足协杯,陈志钊希望自己曾效力过的国安获得最后的冠军,“我个人肯定支持国安,毕竟我曾经在国安效力两年,有很多队友、朋友还在国安,希望他们能够拿到冠军。”陈志钊说,“国安变化挺大,上半年球队发挥稳定,攻防两端做得不错,所以还是很有希望在足协杯夺冠的。”

  中超结束后,球队已放假,11月18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大连晟威总比分7比6战胜广州阳春康越,成为新一届总冠军,陈志钊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冠军争夺战。

  助阵五人制足球,对陈志钊来说,有讲不完的话题,因为自己最初学习足球,就是从五人制足球开始的,他还参加过广州市的五人制足球联赛,“五人制足球对提高技术和战术都有非常大的帮助,特别是年轻球员打基础的阶段,这是一种很重要提高方式,可以打好基础,磨炼脚下技术,还可以让身体变得更有灵活性。”陈志钊说,“巴西有很多球场,每个小区都有球场,规模就是五人制,只有这种小球场多了,小孩子的技术就自然而然提高了,所以中国如果有条件,应当大力发展五人制足球。”

  陈志钊说,“足球不单是11人制,应该是很多元化的,不管是五人制还是11人制,最后的目的都是练好技术功底,五人制足球对小队员的技术养成有很大帮助,是他们成长过程中非常好的训练方式,这些比赛,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帮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