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足金联赛杭州站MVP张习 36岁老将重返国家队

专访足金联赛杭州站MVP张习 36岁老将重返国家队
2018年11月18日 16:59 新浪体育
张习拍资料图 张习拍资料图

  只管努力,其它的,交给天意。

  这是36岁的张习拍的一段抖音中的背景解说,在那段抖音中,张习正在认真的进行着力量训练。

  张习是努力的,所以在36岁的时候,他再一次入选五人制国家队。张习是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五人制足球队的助理教练兼队员,他的经验对于今年第一次征战五超联赛的吴越钱唐来说非常关键。

  周六下午, 杭州吴越钱唐在五超联赛中客场7:5战胜新疆师大。在对张习进行采访的时候,他说出了自己能在足球道路上成功的秘诀:“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对足球的信念。”只得一提的是,在足金联赛杭州站的比赛中,张习的表现非常抢眼,决赛中张习更是梅开二度帮助队伍获得了杭州站冠军,本人也获得了杭州站的MVP。

  问:对于重返国家队有什么感想?之前想到过还会重返国家队吗?

  答:兴奋的同时又感觉身兼重任,之前没有想到在这个年龄还能入选国家队。

  问: 你是如何保持运动青春的?为什么能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

  答: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对足球的信念。

  问:说说你的足球经历,怎么会踢上足球的?足球生涯顺利吗,有没有什么挫折?

  答:从小父亲喜欢足球,每个周末都会带我踢足球。一开始从大球转到小球(五人制)有被流放的感觉,慢慢回想其实在五人制也收获很大的。

  问: 你最喜欢的球星是谁?为什么喜欢他?

  答:C罗,一直在坚持梦想的路上,从未降低过对自己的要求,这应该也是状态没有随着年龄下滑的因素。

  问:怎么看现在中国五人制的发展,以及现在五超联赛的发展?

  答:随着现在足球得到国家的重视和大力发展,五人制足球特别是五超联赛一年比一年要受关注,现在喜欢五人制足球的人也越来越多,也希望将来五人制足球会更加受欢迎发展的越来越好。

  问:杭州吴越钱唐今年第一次参加五超联赛,你觉得球队的前景如何?

  答:吴越钱唐是一支相当有底蕴的足球俱乐部,虽然第一年投入到五超联赛,但球队的管理已经相当完善,再加上球队和球员都有明确而一致的目标,相信今年一定会取得大家满意的成绩。

  问:球队的气氛怎么样?是一个什么样的大家庭?

  答:球队虽然今年刚建队,但是大多数球员都有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通过一段时间的生活和训练可以说我们是一致相当有凝聚力的团队,团队的每个人都是全力以赴去完成共同的目标。

  问:你今年身兼教练和球员,要怎么来分配自己的精力?

  答:其实就是在训练中拿教练的要求做球员,在生活中要像大哥来帮助和提醒大家。对于时间分配来说更多的是用心的投入。

  问:你之前踢过很多年的五超,有什么经验和心得可以给年轻的队伍?

  答:用心和时间的积累,而没有捷径。

  问:虽然相比于11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关注要少一些,但其实非常好看,你能介绍下,怎么能更好的来欣赏比赛,五人制足球哪些地方比较值得关注?

  答:五人制足球攻防节奏快,球场上也会不停出现精彩的传接配合和进球,只要大家多去观看五人制比赛一定会发现五人制足球无穷的魅力!

  张习 出生日期:1983.01.22

  连续三年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中国男子足球队世界杯第一个进球(5人制)

  个人经历:1999到2001赴罗马尼亚留学

  2001年代表湖北参加九运会

  2002年进入武汉光谷青年队

  2003年代表武汉光谷取得甲B联赛第4名

  2004年代表武汉地龙取得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亚军,足协杯亚军

  2005年代表武汉地龙取得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冠军,代表中国五人制国家队越南亚洲杯进入前8

  代表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取得泰国亚洲室内运动会前4

  2006年代表武汉地龙取得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

  代表中国五人制国家队乌兹别克亚洲杯进入前8

  2007年代表武汉地龙取得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

  代表中国五人制国家队澳门亚洲室内运动会进入前4

  2008年代表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参加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并打入中国男子足球队世界杯第一个进球

  2009年五人制东亚锦标赛冠军

  2010亚洲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四强

  2011年东亚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冠军

  2017年加入杭州吴越钱唐足球俱乐部

  2018年作为教练兼队员率领杭州吴越钱唐足球俱乐部获得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成功升入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并获得五甲联赛最佳教练和最佳射手两项殊荣

  (蒋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