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足金联赛大黑马出局 明星联队折戟10轮点球鏖战

冷!足金联赛大黑马出局 明星联队折戟10轮点球鏖战
2018年11月16日 21:22 新浪体育
河北福美球员在足金比赛中 河北福美球员在足金比赛中

  11月16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战罢16强的比赛,在当天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河北福美队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台北市立大学队,未能进入八强。河北福美队在战前被认为本届总决赛的一匹大黑马,队中有很多球员曾经征战过五超、五甲以及11制的职业联赛,因此也被称为一支“明星联队”,结果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2-2平,点球大战中,福美队遗憾出局。

  一年之前,河北福美队在五人制足球圈里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不过随着这家俱乐部在中国足协完成准入与注册,即将参加2019年的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外界开始注意起了这支球队,原因就是这支球队汇集了不少昔日国内五人制足球的“明星球员”。

  看一看报名参加足金联赛总决赛的河北队球员,熊遂、冯维、吕熙都入选过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其中熊遂曾经在国家队效力10年,2017年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熊遂获得了2017中国足协五甲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其他中,陈晓伟曾经是2017年浙江省五人制足球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吴迪是原北体大校队队长、 东岳老师是西安交大足球队教练,此外队中还有的球员曾经是11 人制职业球员,可以说这绝对是一支“明星联队”,也是本届总决赛的黑马球队。

  就在小组赛中,河北队原本有望获得小组第一名,可惜最后一战打平对手排名小组第二,面对持外卡参赛的台北市立队,这场比赛也可以说一场新老对决,河北队中的多数球员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经验非常丰富;反观台北市大学队,平均年龄不到22岁,可谓青春无敌。结果双方在16强淘汰赛中相遇,赛前外界就认为这将是一场难分难解的比赛,谁输谁赢都正常。

  结束比赛开始后,河北队先声夺人,很快就打入一球,落后的台北队并没有急躁,多次组织快速进攻,久攻不下之后,主教练张武业叫了一次暂停,结果暂停后台北队很快扳平比分。下半时的进程几乎完全一样,又是河北队率先进球,结果台北队再次顽强比分,最终只能进入点球大战。结果这场点球大战足足进行了10轮,最后河北队守门员吕东罚失点球,河北队遗憾出局,未能进入8强。

  比赛结束后,河北队的头号球星熊遂也坦言,抛开其他因素,台北队确实打得不错,对方很年轻,速度很快,如果是在正规五人制的木地板赛场上比赛,可能对方的速度会更明显,最终点球失利,也只能说球队运气不佳。(袁野)

足金石家庄风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