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美女裁判再执法足金联赛 升级辣妈魅力依旧

专业!美女裁判再执法足金联赛 升级辣妈魅力依旧
2018年11月15日 13:48 新浪体育
梁庆云曾执法足金联赛 梁庆云曾执法足金联赛

  “停,边线球,不要争执。”哨响人到,准确无误的判罚,让正准备冒火的两队球员立刻服了气,此时站在他们身边的正是足金联赛特别邀请到的五人制足球世界级的裁判梁庆云。

  没错,这个梁庆云,就是来自广州的五人制女裁判,中国目前只有两位五人制足球世界级的裁判,梁庆云就是其中的一个。当然,梁庆云也是足金联赛的老熟人了,2016年第一届足金联赛总决赛的时候,梁庆云就是决赛的执法裁判。

  两年的时间,梁庆云一直在从事着裁判员的工作,参加了很多世界大赛与亚洲大赛。当然,两年的时间,也让梁庆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第一届足金联赛的时候,梁庆云还是非常抢镜的美女裁判。两年后,再次来到足金赛场的梁庆云依旧英姿飒爽,只不过漂亮的女裁判已经悄然升级为美丽辣妈,如今的梁庆云已经是10个月宝宝的妈妈。

  女裁判不容易,当了妈妈的女裁判更不容易,刚刚有了自己的小宝宝,可是梁庆云为了心爱的裁判工作,在产假刚刚结束就重新回到了裁判员工作岗位上,而且全是重要比赛。宝宝才刚出生不久,梁庆云便接到来自亚足联的执法邀请,让她执法2018年亚洲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这对于一个刚生完孩子的母亲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这同时也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提升机会。这位沉浸在幸福中的年轻妈妈,在宝贝儿子来到世上的第三个月,最终选择了奔赴泰国比赛场,开始系统的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

左三为梁庆云左三为梁庆云

  梁庆云,还记得第一天开始体能训练时,整个人累到不想动。但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人心,经过一段艰苦的训练后,梁庆云顺利通过了体能测试。在随后的亚锦赛执法中,从小组赛开始,一路走到了决赛,作为中国的女性裁判,能够执法亚锦赛决赛比赛,这更加体现了亚足联对梁庆云的信任和肯定。

  亚锦赛之后,梁庆云的脚步就没有停止过,在哈萨克斯坦的世界大学生足球赛、在阿根廷的青奥会,特别是青奥会的工作,在阿根廷停留了20多天,这对于刚刚成为妈妈的梁庆云来说,思念之情可想而知。“在宝宝最需要照顾的时候,我把大多精力都放到了比赛执法上,其实真心想和宝宝说声‘对不起’,我希望他能理解和支持我,我的荣誉,有他的一半,我要把完赛奖牌送给他。我付出的努力,也是希望能给他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以后能对生活和工作保持热情,能用心追逐自己的梦想,认真完成每一件事情。一路走来很累很苦,但是体育精神一直在支撑着我,让我永不言弃。真的,我特别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因为他们都知道我对足球、对裁判工作的热爱。”说到这些,梁庆云的眼眶有一些湿润。

  执法了各项世界大赛后,梁庆云还要参加五超联赛的执法工作,但这一次足金联赛来到广州,梁庆云也是专门抽出时间参加足金联赛总决赛的裁判工作,这也再次为足金联赛的比赛质量提升了档次。梁庆云:看到今年的比赛球员,好几个都是曾经参加五超、五甲联赛的球员,所以能够感受到足金联赛的水平明显提高,一场比赛下来,跑动距离绝不比五超要少,看得出,足金联赛的质量也在飞速提高,所以我们也愿意为足金联赛做好裁判工作。(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