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瘾!足金决赛首现国际大战 非洲雄鹰虽败犹荣

太过瘾!足金决赛首现国际大战 非洲雄鹰虽败犹荣
2018年09月23日 20:51 新浪体育
风神Wakanda获得足金联赛成都站亚军 风神Wakanda获得足金联赛成都站亚军

  9月23日, 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成都站迎来了决赛日的比赛,FF龙卷风3-0战胜风神Wakanda队获得了成都站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打入决赛并且获得亚军的风神Wakanda队由清一水的留学生组成,这也是足金联赛举办以来,第一次在决赛中出现了中国球队与国际球队的较量,最终FF龙卷风队在中国五人制国家队队长张亚朦的带领下击败对手,获得了这场国际大战的胜利。

  在足金联赛的比赛中,经常会看到国外球员的身影,只不过很多球员都是分散到中国球员为主的球队中,他们更多的是以外援身份出战。不过,也有一些国外足球爱好者单独组队报名参加足金联赛。在杭州站的比赛中,浙江大学的韩国留学生就单独组队参赛,只不过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甚至没有打入八强。

  这一次,在成都站的比赛中,来自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非洲留学生名报名组成了”非洲联队“,并且一路杀进了决赛,如果不是因为FF龙卷风队的球员也是经常在一起打比赛,彼此间配合非常默契,否则比赛结果还真不好说。最后的比分虽然是3-0,但其实比赛过程非常紧张。风神Wakanda队虽然上半时就落后一球,但一直顽强战斗,直到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的时候,FF龙卷风队才由队长张亚朦利用任意球再次扩大比分,并且在一分钟后再次打了风神Wakanda队一次反击,才把比分锁定在3-0。赛后,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张亚朦也表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对手非常顽强非常拼,我们也是全力以赴拼了每一分钟才拿下比赛。

  这支报名参加足金联赛的非洲留学生联队成立于2017年,他们主要都来自非洲的国家,此次报名参赛的球员来自加纳、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赞比亚、也门等国家。他们都是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留学生,平时在业余生活中,足球就成为他们与中国同学交流文化经验的桥梁。自成立以来,这支留学生联队已参加了7项比赛,其中5项名列前3名。

  提到Wakanda的队名,大家都能够想到电影《黑豹》,这是一部创下了欧美票房新纪录的动作科幻电影,剧中“黑豹”是漫威旗下的一个超级英雄,他来自一个富裕强大的非洲国家Wakanda。对于这些留学生的来说,Wakanda这个名字意味着他们对生活挑战应有的坚韧精神、对体育和健康的热情、无论差异如何,都应建设属于自己的团队精神,以及对他人应有的慷慨奉献。同样,在绿茵场上,Wakanda这支球队也同样在诠释着这种精神力量。(于静 发自成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