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足球小将的"宏愿"他们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传承!足球小将的"宏愿"他们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2018年09月22日 22:32 新浪体育
赛场边踢球的小朋友 赛场边踢球的小朋友

  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济南站正在如火如荼的在古老的泉城展开争夺,足金联赛的再一次到来也引爆了球迷的热情,首个比赛日便有众多拥趸来到球场观战。

  新浪体育举办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已经三年了,每年分站赛的站数,参赛的球员人数,通过现场和网络关注比赛的球迷数都在呈现几何倍数的增长。口耳相传,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足金联赛参加和参与到了足球运动中,足球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的作用也逐渐增加。对于济南这样一座拥有顶级中超球队的城市,足球的魅力显而易见,本周鲁能在济南没有比赛,然而人们看球也有了新的选择。

  济南站现场人声鼎沸,场内的比赛引人注目,很多球迷甚至扒着铁丝网在外面观看比赛。而几个大约四五岁的孩子身高还没有场边广告牌子高,但他们在费力的朝场内观望,也许他们对比赛只有一知半解,但是他们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也许从这项赛事开始足球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里种下,也许这就是举办风神足金联赛这样的赛事的意义所在。

  在与小球迷的交流中,发现他们很喜欢这样的比赛,有个小朋友他的父亲正是足金联赛的参赛球员,而小小的他也许下“宏愿”:有一天也要参赛。虽然只是一句小孩子的玩笑话,但是相信他长大后会继续喜欢足球运动,参与足球赛事。

  有人说,中国足球没有希望,因为国家队烂,国奥队烂,国青队烂,但是我们不会这样一代一代的烂下去,当越来越多这样的赛事举办,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小踢球,当更多的人走进球场,更多这样的孩子从心里热爱足球并参与足球,中国足球终有一天会看到希望。

  (猫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