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出征难抑长春足球热情 昔日兄弟各为其主争冠

亚泰出征难抑长春足球热情 昔日兄弟各为其主争冠
2018年07月28日 23:32 新浪体育
风神足金联赛长春站明天将迎来最后的决赛争夺 风神足金联赛长春站明天将迎来最后的决赛争夺

  7月28日,2018东风风神杯足金联赛长春站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共有来自长春、四平、伊通等地的64支草根球队通过62场的激烈厮杀,最终产生了两支晋级决赛的球队——长春醉巴黎队和长春欧铂利队。决赛将于29日进行,届时新浪体育将进行现场直播。

  作为全国首批足球重点城市之一,这是足浪体育自主IP赛事——足金联赛第二次来到长春,为这块足球黑土地掀起了一股五人制足球热浪。在这座中超版图最北端的城市里,因为长春亚泰的存在,这里的足球基础非常好,而龙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也提出的“一座城•一支队“的建队思想也得到了广大球迷的支持。在这里,一支队并不是狭义的长春亚泰,而是涵盖这座城市所有的球队,即青训机构、校园足球、草根足球、职业足球,因为只有塔底的基础扎实,才能有塔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的动力。

  此次新浪足球联赛长春站的比赛吸引了众多长春的草根球队,而以长春为中心的一小时高铁圈覆盖的其他城市的草根球队也加入了这个联赛。稍显遗憾的是,由于长春亚泰本轮做客津门挑战天津权健,因此俱乐部无法派球员未能来到现场为足金联赛助阵。

  在首日争夺中,长春醉巴黎、长春欧铂利、长春极限和四平传奇4支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而在半决赛争夺中,长春欧铂利与四平传奇在常规时间内战成1比1,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决胜负,结果长春欧铂利以总比分3比2胜出。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长春醉巴黎以7比0轻取长春极限,与长春欧铂利会师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欧铂利和长春醉巴黎是去年足球联赛长春站冠军——长春足球小分队“一分为二“组成的两支球队,因此29日的决赛可谓是他们之间的一场内战。(王锦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