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留学生队不一般!拥超高人气 大赞足金像世界杯

这支留学生队不一般!拥超高人气 大赞足金像世界杯
2018年07月28日 23:05 新浪体育
GBC球员中文说的很棒 GBC球员中文说的很棒

  在长春草根足球圈里,有一支由驻长高校留学生组成的国际联队很有人气,他们不仅球踢得好,而且汉语也说得不错。与这支国际球队过招,有时会因为“国际友谊赛”的名头而吸引众多球迷的关注。7月28日,2018东风风神杯足金联赛长春站首个比赛日,由吉林大学、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的留学生组成的GBC队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去年,这支球队是由尼日利亚、摩洛哥、马里、索马里、喀麦隆、匈牙利等国家在长春的留学生,以及中国朋友组成的国际联队。那时,长春亚泰阵中有尼日利亚和匈牙利的外援——伊哈洛和胡斯蒂,他们是因为观看长春亚泰的比赛走到一起的。今年,这支国际联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增加了来自沙特和阿联酋两个国家的留学生,球队名称也由GPC改成了GBC。

  不过,来自摩洛哥留学生尤尼斯却是一位老熟人。之前,他曾在东北师范大学攻读国际贸易。今年,他转到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继续他的留学生涯。由于在长春亚泰的主场比赛中曝光率极高的外国粉丝,所以很多参赛的草根球队的球员都认识他。别看他个子不高,但长得很敦实,“我在摩洛哥受过职业足球的训练,而且我有法国和摩洛哥的国籍,参加新浪足金联赛,可以发挥我的特长。”他用一口流利的汉语介绍着自己。

  与去年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的轻松相比,GBC今年的征程则是先扬而抑,他们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顺利过关,但在1/4决赛上却遇到了实力强大的醉巴黎队,最终以3比6败下阵来。“两次参加足金联赛的感觉很美妙,能看到这座城市里业余足球的高手,和他们比赛的感觉就像参加世界杯一样,因为赛制就是按世界杯的赛制进行的。“尤纳斯说。

  对于这些在异地他乡读书的留学生而言,新浪足金联赛不仅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足球才华的平台,而且也让他们加速融入了中国文化。作为国际联队,他们在场上更多的是用汉语进行沟通,而且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的汉语水平相当好。其中,来沙特的默罕默德在中国生活了9年,武汉是他留学的城市,长春则是他工作的地方,“和其他朋友相比,我已经在长春工作了,目前在高新开发区的一家企业工作。这次比赛,他是GBC的领队兼球员,“我们都喜欢足球,也喜欢这座城市的中超球队。”

  尤尼斯表示,自己在长春生活得很幸福,也很快乐,学习汉语之余还教一些十一二岁的孩子踢足球,“我未来的职业是做国际贸易,如果可能的话,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促进长春足球的发展,比如将长春的孩子送到法国踢球。”

  由于今年这支国际联赛的中国门将7月28日举行婚礼,缺席了足金联赛长春站的比赛,使得他们的实力有所下降,“我们每个人会按中国的习俗给他包一个红包,祝他新婚快乐。希望明年我们能在足金联赛上创造更好的成绩。“默罕默德说。

  (王锦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