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国足也打扫更衣室但大家只夸日本 说明什么

区楚良:国足也打扫更衣室但大家只夸日本 说明什么
2018年07月16日 10:42 新浪体育
东风风神足金联赛现场 东风风神足金联赛现场

  7月15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郑州站迎来决赛日比赛,随后进行了此次足金联赛世界杯球迷嘉年华。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中国男足传奇门将、担任过多届国家队教练,现任河南建业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区楚良来到比赛现场,与参赛球员、观战球迷共同见证足金郑州站的巅峰对决及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诞生。

  区楚良无论是在球员时期,还是作为国家队教练,都曾经与亚洲多支球队交过手,谈到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的表现,区楚良直言:在这支俄罗斯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表现比非洲球队要好,这是值得高兴的。过往来说,亚洲与非洲的战绩还是有差距,本次世界杯,无论在小组赛,还是在淘汰赛上亚洲球队的表现都令人眼前一亮,亚洲球队整体战术有了明显提升,弥补了身体上的不足,这是非常大的进步。

  具体谈到亚洲球队的表现,区楚良直言都有亮点、都不断在进步,日本足球的表现最值得称道,他们为亚洲争得荣誉,韩国队表现非常顽强,与德国队的比赛令人敬佩。伊朗与澳大利亚队的改变都令人值得高兴,可以说他们代表了亚洲的最高水平。

  那么,中国足球能够在本次世界杯上学到什么呢?对此区楚良表示:首先,中国足球这些年也受益于亚冠联赛、亚洲杯赛、12强赛这些高水平比赛,亚洲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也带动了中国足球的进步。其次,我们观看世界杯,要学习世界杯,但绝不是盲目学这个、学那个。观看这次比赛的时候,我们也在调侃,可能世界杯后又有一大拔教练在来中国路上。对我们来说,要知道自己有什么特点,要走什么样的路,而不要简单模仿别人,我们可以参考、参照,但绝不能完全照搬,中国这么大,南北方的足球特点都有所不同,差异非常大,没有必要一定完全模仿。

  区楚良也提到了日本队在赛后将更衣室 打扫得整洁干净的图片,“那张日本队更衣室的照片被刷屏了,其实作为一支球队本身就应当这做么,我们也是在这样做,但大家既然都称赞日本队,说明我们做的还不够,还没有让大家觉得这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希望通过足球让更多人具备这种素质,这也是足球能够带来的社会责任。”(于静 发自郑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