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来了!足金联赛史上最大牌 再次指导中国球员

米卢来了!足金联赛史上最大牌 再次指导中国球员
2018年01月14日 00:50 新浪体育
米卢抵达成都 米卢抵达成都

  米卢来了。曾经带领中国队闯入2002年世界杯的神奇教练米卢又回到了中国,而且这一次作为卡塔尔足球大使的米卢将再次现场指导中国球员。1月14日,2017新浪5X5足金联赛总决赛,2002年带领中国男足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功勋教头博拉-米卢蒂诺维奇(Bora Milutinovic)将亲临现场,与马明宇等“老国足”再聚首,同时将对中国5人制足球的民间精英进行指导点拨。

  两天前,作为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卡塔尔足球大使米卢刚刚受聘中国足协,担任中国足协青训顾问。当然,此次回到中国,除了接受中国足协的聘请外,米卢还有一项特殊的活动,这就是出席2017新浪5X5足金联赛总决赛。

  在总决赛当天,卡塔尔足球大使米卢将亲临5X5足金联赛总决赛现场,为参赛球员进行赛前指点,并作为特邀技术嘉宾,评选出总决赛MVP,并为其颁奖。此外,米卢还将从参加半决赛的队伍中,挑选10人组成“米卢之队”,与重磅明星球员代表队来一场总决赛前的垫场赛。其中大家熟知的足球名宿——马明宇、魏群、姚夏等都将代表明星队惊艳亮相总决赛,与5X5足金联赛的精英球员切磋技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足金联赛除了争夺年度总冠军外,专门找来了入选中国五人制青年国家队的三胞胎兄弟,来自宁波的三兄弟作为青年球员接受米卢指导,这也许是米卢作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后的第一项实际工作。

  1月13日下午,卡塔尔足球大使米卢乘坐的航班抵达成都。一些消息灵通的四川球迷早早就等候在机场,现场还非常有趣地拉起了一条“米卢,晚上带你去吃火锅 ”的横幅。

  当一袭蓝色Aspire上衣、配着银色围巾的卡塔尔足球大使米卢刚一出现时,现场的气氛立刻达到了顶点,球迷们对米卢的追崇依旧不亚于当年,而老米也用熟悉的中文写到了“米卢”两个字。

  18年前,米卢接手中国时还不到50岁。如今,被本山大叔戏称为“方便面头型”的老米已经白发苍苍。不过,这位74岁的老人依旧保持着常人难以相比的活力。下了飞机简单休息后,老米就提出要去体育用品店转一转,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裤子,老米准备在足金联赛亲自上场和昔日弟子再来上几脚。

  “我很开心能够来到程成都,这个周末就是新浪5x5的足金联赛了。我很期待在这里看到我的球员们,马明宇,我等着你呢!”老米向全国球迷、向昔日弟子发出了久违的声音。(于静 袁野 发自成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