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总决赛四强产生:杭州VS北京 越南U23战广州

足金总决赛四强产生:杭州VS北京 越南U23战广州
2018年01月13日 18:04 新浪体育
足金联赛总决赛四强产生 足金联赛总决赛四强产生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3日下午,2017年新浪5X5足金联赛总决赛打响了八强淘汰战的比赛,经过四场精彩激烈的较量,杭州站冠军杭州吴越钱塘队、特邀参赛的越南U23国家队、北京站冠军北京超越队、广州站冠军,同时也是上届足金联赛总冠军得主,广体康越队,这四支球队进入了半决赛。1月14日,四支球队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卫冕冠军广体康越队将率队承担起阻击越南队的任务。

  杭州射手戴帽 门将开大脚竟然直接得分

  八强赛的首场比赛由获得A组第一名的重庆兆来队迎战B组的第二名杭州吴越钱塘队。重庆兆来在分站赛的时候,得到了曾经力帆队两员大将甘锐和黄希扬的助阵,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重庆站冠军。不过,两名核心因为参加球队冬训,只能缺席总决赛的舞台。但重庆兆来队仍然在小组赛取得三胜一平的战绩,力压来自成都的两支东道主球队,获得了小组头名。

  杭州吴越钱塘队在赛前就被认为是进军

  四强的热门球队,不料他们在小组赛中碰到了持外卡参赛的越南U23国家队,在双方第一场遭遇战中,杭州队其实也创造出了一些得分,可惜未能把握住,最终以0-2不敌越南队,这也是越南队在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比分最小的一场比赛,由此可见杭州队的实力。

  本以为重庆与杭州队的交手是一场棋逢对手、将遇良才的恶战,不料比赛开始后杭州队就完全掌握了主动,上半时结束就以3-0领先重庆队。下半时杭州队继续掌握了比赛局面,为了扳回比分的重庆队也使出了超人战术,可惜正是这个超人战术埋下祸根,在杭州队一次快速进攻中,门将彭浩本来是一记开出大脚,不料皮球直

  接飞向球门,此时临时客串门将的重庆队球员虽然在后退中接住皮球,不料却因为刹车不急,连人带球都退回到球门线内。于是,这一记大脚也把经分改写了4-0。

  大比分落后的重庆队展开一阵狂攻,虽然扳回两球,但杭州队的头号射手张习也打入了本场比赛的个人第三粒入球,在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也帮助球队以5-2大胜对手。半决赛中,他们迎战以北体大学生军组成的北京超越队。

  越南U23国家队兵不血刃5球胜对手

  八强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就是B组头名越南U23国家队迎战A组的第二名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队,成都电子科大队是以外卡身份参赛,实力并不算太强,但在小组赛中挤掉了同城的成都FF龙卷风队,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八强。

  学生军组成的成都电子科大队面对完全专业的越南U23国家队,双方的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而且电子科大队还在13日上午进行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体力也处于劣势,在比赛开始仅仅两分钟的时候,越南队就率先破门,上半时结束时,越南队的优势已经变成了3-0。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越南队分别在第25分钟、30分钟的时候再次进球,在比分变成5-0后,越南队也放慢了节奏,双方再也没有改写比分。但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场上还出现了非常温馨的一幕,当电子科大球员因为体力不支出现抽筋状况,越南队球员主动上前帮助对手放松肌肉,这个举动也引来了现场围观球迷的热烈掌声。

  最终,越南队也以5-0的比分轻松获胜,晋级四强,5场比赛总共打入了28粒进球,失球数只有4个。值得一提的是,在越南队进行比赛的时候,场外等待下一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广体康越队、京师雪狼队都暗自憋了一股劲,一定要打入四强,好好会一会越南队,为中国球队争上一口气,因为从实力上来讲,他们两队都比之前越南队遇到的对手实力更强一些。

  北体大经验老道力克武汉冠军

  在第三场半决赛的比赛中,由北京站冠军北京超越队迎战武汉站冠军湖北华创队,两支球队阵中拥有多中曾经入选过中国五人制国家队、中国大学生足球队的国字号球员,这场比赛也被称为是一场国字号球员之间的德比战。

  北京超越队全部由北体大在校生组成,上届足金联赛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亚军,此番北体大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就是希望夺得今年的总冠军,队中主力球员都曾经入选过五人制国家队与中国大学生足球队。再看武汉站冠军湖北华创队,本身在湖北的五人制足球圈里就非常有实力,此次总决赛又得到了熊遂、陈陆隆等几名前国字号球员的助阵,这也让这场比赛充满了一些未知性。

  在比赛开始后,由于都是知根知底,双方都不敢冒然展开进攻,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场比赛比的就是谁犯的错误更少,经过5分钟的试探后,两支球队开始通过阵地站组织攻势,湖北队的进攻也是格外犀利,可惜上届总决赛最佳门将艾克依旧表现神勇,高推低挡多次化解了湖北队的射门。久攻不下的湖北队反被北京队抓住机会,上半时北京队以1-0领先。

  下半时开始后,湖北队立刻展开抢攻战术,也立刻收到成效,在开场仅仅不到1分钟的时间,湖北华创队就将场上比分扳平。正当围观球迷以为比赛将产生悬念的时候,经验老道的北京队利用湖北队急欲进攻的心理,在两分钟后就再次破门得分。结果再次落后的湖北队开始出现了急躁的心理,久攻之下难以破门,反被北京队再入两球,最终以1-4败下阵来。

  纵观本场比赛,虽然双方个人能力不相上下,但北京队的整体战术更有成效,可以说团队作战的北京队最终击败了湖北队。北京队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杭州队,对于北京队来说,目标就是必须进入最后决赛。

  京师雪狼运气欠佳憾负卫冕冠军

  京师雪狼队是一支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工组成的五人制足球队,在分站赛的时候错过了北京站的报名,于是远赴太原站参赛,结果一举夺得太原站冠军,进军全国总决赛。虽然这支球队的球员全部来自北师大,但这不是一支学生军,球员基本上都是学校后勤处的员工,也都有过专业足球的基础。2017年北师大参加了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并且获得了北区第一名,接下来就准备冲击五人制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

  这一次北师大参加足金联赛,也是希望提前与一些国内强队交手,为接下来的冲超战进行备战,而且球队还专门请来了喀麦隆外援文森。可惜的是,他们在八强中遇到的是卫冕冠军广体康越队。广体康越队由知道此次总决赛好手如云,虽然只有7名球员在首日参加小组赛,但却个个深藏绝技,队中球员都曾经入选过国字号或者正在参加五超联赛。

  这场八强赛也成为最为激烈的一场鏖战,京师雪狼队面对广体康越队打得丝毫没有惧色,特别是外援前锋文森的冲击力极具威胁,上半时文森就利用一次单刀突破的机会制造了一粒点球,可惜广体康越队的主力门将王圳再显神奇,扑出了近在咫尺的点球,卫冕冠军躲过一劫。

  接下来的运气仍然站在了广州队这一边,京师雪狼队在本场比赛中连续击中横梁与立柱,上半时双方战成0-0平。下半时广州队继续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并且在两次乱战右把握住了机会破门得分。两球落后的雪狼队继续进攻,外援文森又获得一次单刀机会,这次文森采取了吊门的方式,可惜皮球偏出球门,比赛结束后,文森也连连表示实在遗憾。

  虽然最终雪狼队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以1-2不敌广州队,本场比赛他们只能说输给了运气。赛后,很多球员掉下了伤心的眼泪。领队陈旭也说到:本来我们是憋着劲要和越南队较量一下,但没有想到运气这么差,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希望这次能没能站在我们这一边的女神能够在接下来的冲超大战青睐北师大。

  1月14日上午,2017年足金联赛总决赛两场半决赛将打响,第一场将由杭州吴越钱塘对阵北京超越,第二场由越南U23对阵广州康越。三四名较量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将在下午2点开始,敬请期待足金联赛总决赛冠军的诞生。

  相关新闻

  足金1/4决赛-张习戴帽门将神球 杭州5-2晋级四强

  足金1/4决赛-两将梅开二度 越南U23队5-0进四强

  足金1/4决赛-2分钟2球锁胜局 北京超越4-1进四强

  足金1/4决赛-门神王圳扑点 广州康越2-1胜进四强

  半决赛对阵:

  杭州吴越钱塘VS北京超越     1月14日9:00

  越南U23五人制国家队VS广州康越   1月14日10:30

  明天上午9:00足金联赛总决赛两场半决赛将打响,第一场将由杭州吴越钱塘对阵北京超越,第二场由越南U23对阵广州康越。三四名较量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将从明天下午2点开始,敬请期待足金联赛总决赛冠军的诞生!

  2017赛季5X5足金联赛的总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事。整个赛季将在15个城市举办,预计场次近1000场,参与人数近万人,规模创下新高。

  (袁野 于静发自成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越南足金总决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