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风席卷足金总决赛 昔日中甲外援展两大绝活

黑旋风席卷足金总决赛 昔日中甲外援展两大绝活
2018年01月13日 00:16 新浪体育
北师大京师队外援文森 北师大京师队外援文森

  足金联赛激战正酣,总决赛上竞相厮杀。猛然间,一队人马突现黑旋风,乌云压城城欲摧。说话间,彪形大汉前场得球,转身抽射、皮球只挂死色死角,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接下来就是享受队友们送上的掌声与欢呼。

  这股黑旋风就是太原站冠军的外援前锋文森。说起这个文森,就要先说说太原站的冠军,这支在太原夺得足金联赛分站赛冠军的球队其实来自北京。而且,队中除了外援文森外,都是北师大后勤处的教职工组成。他们的球队名叫北师大京师雪狼队。当初,他们因为错过了北京站的报名时间,最后索性前往太原站报名参赛,最终如愿拿到了太原站的冠军,杀奔总决赛。

  回头再说说这个来自喀麦隆的外援文森。文森可是相当了得,这名外援曾经留学北体大、北理工,还曾经作为北理工的外援参加过中甲联赛。后来,文森成为了北京业余足球圈的“名宿”,参加过北超等诸多业余联赛。此次,特意作为京师雪狼队外援来参加足金总决赛。前面三场比赛,文森打入5粒入球,是除了越南队打入9球的潘城阮外,进球最多的球员。不过,需要提及的是,因为在其中两场比赛中都是大比分领先对手,文森实际上只打了半场。所以这5个进球也是在两个半场时间内完成的,这样就不能不让人惊叹他的进球效率。

  除了能够进球是文森的一个绝活外,另一个绝活就是一嘴流利的中国话,特别是带着北京腔,在熟悉他的北京球迷眼中,他绝可以和马季奇马五爷较量一番中国话。于是,在足金联赛现场,当文森接受采访刚一张嘴,就吸引了球迷来围观:哎哟,这老外可以啊,中国话说得这么棒。

  谈到参加这次足金联赛,文森说:我和我们队友做了精心的准备,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也是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真实水平打出来。这次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像北体大队,我觉得他们就是有夺冠的实力,跟他们比赛我们只能去拼。

  非常可惜的是,在这场北京德比中,京师雪狼队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1-2败下阵来。不过,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都轻松战胜了对手,只要最后一场比赛只要能够打平澳门千叶队,就会晋级八强。

  对于自己的表现,特别是能否去争夺最佳射手,文森说到:慢慢来吧,能进的、该进的,就一定要进,但我的目标不是这个(最佳射手),只要队伍赢球就好。(袁野 于静 发自成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