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带女足--长春亚泰吉林农业大学女子足球队成立

男足带女足--长春亚泰吉林农业大学女子足球队成立
2021年04月20日 17:57

  新华社长春4月20日电(记者周万鹏、魏蒙)20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与吉林农业大学在长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长春亚泰吉林农业大学女子足球队,征战2021赛季全国女足乙级职业联赛。

  长春亚泰吉林农业大学女足是继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之后,长春市拥有的第二支女足队伍。目前球队共有30名球员,主教练为原U14国家队助教石宇。

  吉林农业大学是吉林省属重点大学,该校于2018年建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打造校园足球教育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曾皎峰说,此次合作将通过“男足带女足”的模式,进一步推动长春市女足和校园足球的发展,探索职业足球俱乐部与高校共建女足的新路。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表示,长春亚泰吉林农业大学女子足球队的成立,是长春足球创新发展、探索适合足球运动的校企联合培养女足人才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双方能够将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有机融合,普及校园女子足球,拓宽人才培养选拔渠道,为长春市足球发展添砖加瓦。(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