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影凭亚洲杯金靴入围最佳候选 世界杯就她进球

李影凭亚洲杯金靴入围最佳候选 世界杯就她进球
2019年11月18日 12:17 国内足球综合
李影打进今年世界杯女足唯一进球 李影打进今年世界杯女足唯一进球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女足再次成了中国足球在亚足联年度盛典上的颜面。近日,亚足联官方宣布了2019亚足联年度各项最佳的候选,李影入围了亚洲足球小姐前三,而汪琳琳也获得了最佳青年女足球员的提名。

  历史上,中国女足曾有孙雯、白洁、马晓旭和王霜四名亚洲足球小姐。李影被提名,也成为中国女足在近四年中第三个进入亚姐三甲的候选人。其中,谭茹殷在2016年不敌澳大利亚的福德,而王霜则在去年力压科尔和熊谷纱希当选。

  今年26岁的李影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在年初梅州四国赛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李影用梅开二度的方式迎来了自己国际A级赛的百场里程碑。法国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足对阵南非一役中,李影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攻入了中国女足在世界杯的唯一一粒进球,同时也当选了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截止被提名亚姐,李影已经代表中国女足国家队出场111次,在现役国脚中排名第六。

  与此同时,在今年女超联赛中,李影从女甲的山东体彩加盟升班马广东辉骏,单赛季攻入六球。在俱乐部,李影的作用堪比外援。在广东辉骏对阵国脚云集的武汉车都江大的比赛中,李影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最后十分钟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实现3比2的大逆转,同时拿到了赛季的主场首胜。

  在亚足联官方的评价中,也特意提到了李影是2018年亚洲杯的金靴得主。这个洲际比赛中的荣誉也帮助李影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海外影响力。在世界杯前的各类预热中,李影也因亚洲杯最佳射手的身份,而备受海外媒体关注。不过,相对而言,李影的2018年要更为高光,如只凭其2019年的表现来争夺亚姐头衔,难度还是相当大。

  亚洲女足在今年世界杯上全军覆没,无一进入八强,也是今年亚姐难产的一个原因。相对而言,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的入围更有说服力。国家队层面,日本女足进入了世界杯的16强,和中国、澳大利亚战绩相当,但熊谷纱希身为队长,其在球队的作用更为重要;而俱乐部层面,熊谷纱希代表里昂女足,拿到了法甲、法国杯和欧冠的三冠王,继续巩固了欧洲霸主地位。

  其实对于熊谷纱希而言,她2019年上半年在俱乐部的表现并不如自己往年。由于威尔士球员菲什洛克的加盟,熊谷纱希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沦为了主力替补,出场时间远不及同期效力巴黎圣日耳曼的王霜。不过,随着里昂女足新赛季的换帅,熊谷纱希重回主力,并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榜首大战中攻入了唯一进球,为竞争亚姐增添了一个砝码。在竞争对手都不够强的情况下,熊谷纱希应该有望终结自己“年年入围、年年陪跑”的尴尬。

  另一名亚姐候选人是印度后卫的德维。她帮助印度女足在奥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拿到了印度女足联赛的冠军。德维本人也蝉联了印度最佳女足球员的荣誉。但是,鉴于印度女足世界排名只有52位、在亚洲也只有第11,是一支连亚洲杯正赛都进不去的弱旅,因此,德维的入选更像是一种“政治正确”,饱受诟病。

  与之相对,澳大利亚当家球星萨曼萨·科尔今年的表现在亚洲算得上是一枝独秀般的存在。截止目前,科尔已经在2019年全部出场的40场比赛(包含国家队和俱乐部)中攻入了40球,光是世界杯上就有五球入账;俱乐部层面,科尔连续第三个赛季成为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射手王,20场18个进球也打破了她本人保持的单赛季进球历史纪录。在率领芝加哥红星拿到季后赛亚军后,科尔高薪转会切尔西,即将登陆欧洲赛场。在这样的背景下,这名2017年度的亚洲足球小姐居然连前三都没有入围,无疑让“亚姐”评选的公信力大打折扣。

  中国女足国青队的小将汪琳琳与澳大利亚的罗斯巴肯、日本的远藤纯一同入围了亚洲最佳青年女足球员的三甲。鉴于U19中国女足在亚青赛中小组都未出线,汪琳琳坐镇的后防也屡次出现了不该有的丢球,她当选的几率并不大。

李影女足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