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巨无霸+青春风暴+5冠王 女足亚冠检验女超成色

韩国巨无霸+青春风暴+5冠王 女足亚冠检验女超成色
2019年11月07日 18:41 国内足球综合
苏宁作为中国球队代表 苏宁作为中国球队代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酝酿已久的女足亚冠终于要面世了。近日,亚足联官方宣布,首届女足亚冠比赛将于11月26日-30日在韩国进行。中国女超联赛冠军江苏苏宁将作为中国球队代表,登上亚洲赛场。

  本届女足亚冠共有四支球队受邀参赛,四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赛的方式决胜,积分最高者为最终的冠军。除江苏苏宁女足外,另外的三支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女足、日本日视美人,以及韩国的仁川现代制铁红色天使队。

  亚冠的面世,对于亚洲女足的推动,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今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中,欧洲球队占据了八强中的七个席,而亚洲球队则无一闯入八强。亚洲女足在俱乐部层面上的全面落后,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家队的水准。

  作为中国女超俱乐部的代表,江苏苏宁女足在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的稳定进步后,终于在本赛季包揽了国内女超联赛、女足锦标赛和足协杯的三冠王。整整14轮女超联赛,江苏苏宁女足12胜1平1负,积37分,比联赛亚军上海农商银行足足多了12分,可谓一骑绝尘。除了马拉维外援塔比莎蝉联联赛射手王之外,本土国脚唐佳丽也以8个进球位居射手榜次席。

  不过,江苏苏宁女足本赛季在国内足坛的垄断地位,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其他队伍自身问题较多、自损实力造成。相比于前几年群雄争霸的竞争,今年女超联赛的竞争力大幅下降。江苏苏宁女足并不是投入最多的球队,但胜在运营正常,在前两年的基础上,把整体技术流的打法稳固了下来。

  目前,江苏苏宁女足中有马君、彭诗梦、杨丽、翟晴苇、姚凌薇、万如意、李梦雯、唐佳丽等8人正在跟随中国女足国家队进行备战永川四国赛,其余队员则在南京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着日常训练。

  根据赛程,江苏苏宁女足将于11月26日、28日和30日先后迎战日视美人、墨尔本胜利以及东道主球队仁川现代制铁红色天使。

  三支对手球队的实力均不容小觑。日视美人刚刚完成了日本女足L联赛的五连冠伟业,拥有一批年轻的实力派国脚。墨尔本胜利是上赛季澳大利亚女足西域联赛的常规赛冠军,但球队算不上豪门。而仁川现代制铁也是韩国联赛中的巨无霸,刚以24胜4平,领先第2名27分的不败战绩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韩国女足联赛的常规赛冠军。

  对于刚刚正名的江苏苏宁女足而言,高手如云的亚冠赛场,恐怕才是对这支三冠王球队成色的最好检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