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招30人备战丰富人员选择 对王霜没特殊安排

贾秀全:招30人备战丰富人员选择 对王霜没特殊安排
2019年11月07日 09:58 国内足球综合
贾秀全再谈王霜的使用问题 贾秀全再谈王霜的使用问题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这次我们邀请到的对手都比较强,都是世界女足非常优秀的队伍,是为了给接下来的奥预赛作准备。希望我们的球员通过跟这些有实力的队伍交流,发挥出自己的东西。”11月7日,永川四国赛将打响,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相比去年,今年永川四国赛邀请到了世界排名第7的加拿大、世界排名第11的巴西和世界排名第23的新西兰,热身质量无疑提高了一档。值得一提的是,三支球队均派出了以参加了今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为班底的主力阵容。

  “我们很期待这次比赛。我们马上有奥运会预选赛,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后的备战,也是最好的锻炼机会。”如加拿大主帅海纳所言,给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预选赛练兵,或许是此次比赛能吸引诸强以主力应战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新上任的巴西女足主帅皮娅同样表示,这次邀请赛三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对巴西女足同样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皮娅曾是中国女足参加2007年世界杯时的助理教练,如今,她已经是率领美国女足两夺奥运会冠军冠军教头,还率美国女足和祖国瑞典女足分别拿到了2011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亚军。皮娅接手后,巴西女足一扫世界杯上的颓势,在热身赛中先后2比1战胜英格兰,3比1战胜波兰,保持着不败战绩。

  新西兰女足同样志在为奥预赛练兵。“我们的球员大多在欧洲、美国踢球,还有一些在新西兰国内,所以平时很难聚在一起集训。这次能跟三支质量很高的球队交手,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新西兰主帅塞曼尼表示。

  对于目前正处世界杯后调整状态的中国女足而言,从阵容到状态,球队调整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是外界目前最为关心的。

  “世界杯之后,我们针对当时的比赛认真分析和总结了队伍的优势和弱势。目前队伍中有8名队员参加了此前的军运会比赛,这对她们的身体和状态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征召了30名队员备战这次赛事,目的在于丰满我们的队伍,使我们的特点进一步突出,同时给参加军运会的队员一定的恢复时间。”贾秀全只是委婉地谈到了此次带多达30名球员的原因。

  根据赛前一天的训练来看,老将庞丰月因为有伤在身,没有跟队训练。而在分组对抗时,除了张睿和吴海燕,其余参加了军运会的球员均没有参加,还是以恢复为主。如不出意外,首战新西兰,包括马君、唐佳丽、张馨、翟晴苇等世界杯后补充征召的实力派球员都将有机会亮相,中国女足很可能会派出一个全新的阵容来试阵。

  此外,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也将是王霜的国家队国际A级赛百场里程碑。依然有记者不可避免地问到了球队对于王霜的使用问题,而贾秀全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第一阶段到现在,王霜一直非常努力,像所有新招进来的球员们一样,她们都非常努力。这次比赛,对王霜没有特殊的安排和要求,就是希望她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实力,能够通过训练,好好准备奥预赛,给大家奉献更精彩的表现,达到锻炼的目的,与大家一起完成目标。”

  11月7日晚19时35分,中国女足就将在永川首战新西兰女足。由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同处大洋洲,且新西兰女足的主帅塞曼尼也是前澳大利亚女足的主帅,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中国女足奥预赛对阵澳大利亚的模拟。不过,塞曼尼也表示,新西兰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还是有所不同,只能做一点简单的参考:“澳大利亚女足是真正的顶级球队,新西兰目前还不是那个水平。可能球员的特点有点类似,希望给中国队带来一些参考价值。”

  据了解,新上任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于6日上午给中国女足的球员们进行了动员,而分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也将现场观看永川四国赛的比赛。

贾秀全王霜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