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女足成立后首个赛季冲甲 夯实上海职业队建设

申花女足成立后首个赛季冲甲 夯实上海职业队建设
2019年10月29日 16:35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女足冲甲成功 官方图 申花女足冲甲成功 官方图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在中超提前保级成功后,绿地申花俱乐部又收到好消息:女甲,申花来了。昨天下午,全国女乙联赛总决赛1/4决赛在成都足协位于温江的足球训练基地打响,绿地申花上体女足3比0击败山东理工大学晋级四强,提前获得2020赛季女甲联赛的参赛资格。成立后的第一个赛季,绿地申花上体女足就完成冲甲的目标。上海的职业女足队伍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更有凝聚力

  按照赛制,本赛季将有4支球队直接获得升甲机会。第一阶段小组赛,申花上体女足三战全胜以头名赢得全国八强席位,离冲甲一步之遥。按照赛程,在淘汰赛阶段,球队首场迎战老对手山东理工大学队,若取胜就能确保前四的排名。

  尽管此前在校园足球联赛输给申花上体女足,但山东理工大学队近来招兵买马,实力提升不少。昨天两队再度遭遇,上半场互有攻守却没有得分,易边,申花上体女足姑娘们抓住定位球机会,由队长宋慧婕和俞玥在两分钟内先后破门,终场前张艳萍锦上添花。3比0!明年,她们将征战女甲联赛,朝着自己的足球梦想更进一步。队员熊熙说:“加入申花大家庭后,有了更好的保障,后勤工作也做得更好。我们的团队更有凝聚力,所以今年我们冲上了女甲。”

 熊熙在比赛中 官方图 熊熙在比赛中 官方图

  资源共享用

  今年7月30日,绿地申花上体女足正式成立。按照中国足协关于中超俱乐部在2020赛季必须拥有职业女队的准入要求,绿地申花走在了前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申花上体女足的队员均来自上海体育学院女足队,她们首先是大学生,但同时具备足球特长,是一批有知识有技术的女足球员。在夺得全国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市运会女足冠军的基础上,这支队伍下半年首次征战女乙联赛。

女足姑娘们庆祝胜利 官方图女足姑娘们庆祝胜利 官方图

  在上海体院的关心下,得到绿地申花俱乐部的支持,打职业联赛,女足队伍的建设也更为职业。比如队服过去是一年一套,现在装备就不用担心了;队员有单独的培养计划,过去先要保证上课,现在训练时间有保障,每天2到3小时;球队能够在天然草坪上训练,还可以使用力量房,保证训练质量。

  梯队终完整

  绿地申花俱乐部与上海体院牵手,也是探索一条高等院校与职业俱乐部合作共建职业球队的新路。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透露,俱乐部与上海体院在人才培养、体育科研等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作为俱乐部来说,细化女足队伍的战略目标,并根据目标进行相应的投入。

教练团队 官方图教练团队 官方图

  申花上体女足升入女甲联赛,更重要的意义是夯实上海职业女足的队伍建设。上海农商银行女队作为国内的传统强队,在本赛季女超取得亚军。明年,不仅女超,女甲也有了上海的球队,加上女乙的东华大学女队,以及明年上港俱乐部组建的女队,上海的职业女足将形成完善有序的阶梯,在未来为上海女足、中国女足输送各层次的优秀人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