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未来也堪忧!中国足球只能靠归化挽回颜面了吗?

女足未来也堪忧!中国足球只能靠归化挽回颜面了吗?
2019年09月26日 08:37 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女少0-2不敌日本,连续3届无缘U17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少0-2不敌日本,连续3届无缘U17女足世界杯

  曾几何时,当中国男足被淹没在老百姓的唾沫中时,女足总能给人一丝安慰,而这种安慰,未来恐怕也没有了。

  刚刚结束的U16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少0-2不敌日本,连续3届无缘U17女足世界杯。除了让人失望的结果,更绝望的是,中国队全场被动,和对手的实力相差实在太大。另外,在小组赛阶段,中国女少还曾以0-4的巨大比分不敌朝鲜女少。

  那场比赛之后,小姑娘们泣不成声,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陈婉婷将大家聚到一起,发表了一番讲话,“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所有人,现在要做的是回去休息,把精力留在下一场比赛,赢球然后出线,好吗?”

  经过陈婉婷的鼓励,女足队员们恢复了士气,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越南成功出线。

  而输给日本队后,女足姑娘的哭声更加凄惨,实在让人心疼,中国女足的未来同样让人担忧。

  亚洲原本有3个U17女足世界杯名额,但因为印度是东道主,本届亚洲杯的冠亚军才有资格参加。即便第三名也能参加,女少面对澳大利亚也是凶多吉少。

  过去两届U16亚洲杯,中国女少都是倒在半决赛,并全部输掉季军争夺战。去年的U20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也没能小组出线,这就是中国女足的后备力量。

  成年女足国家队呢?今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女足姑娘们惊险从小组出线,淘汰赛第一场就被意大利女足击败,创造28年来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战绩。四场比赛,女足只打进1球。

  过去我们常常会听到一句话,“中国十几亿人口,连11个踢球的都找不到”,人口和足球人口是两个概念,女足每个年龄段可选择的球员只有几百人,这本身就是个很大的难题。

  最近,又出现江苏女足教练陈广红猥亵球员的龌龊之事,从2018年开始,他和助理教练凌雨阳“诱骗让队员打上主力,以威胁、恐吓,引诱球员脱光全身衣服”以及“对一些犯了小错误的队员罚款,而且数额巨大”。

  这不仅让球迷心寒,更让姑娘们的家长心碎。谁还敢送自家女儿去踢球?

  男足就更差了,从2005年后,我们已经连续7届无缘世青赛,打进亚少赛都像过年一样。2015年和2017年,连续两次倒在预选赛,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国足连亚洲杯都打不了。

  直到昨天,我们的U15国足才时隔6年重返亚少赛正赛,只能第四档次球队身份参加分组抽签。就这样,中国足球还要多久才能天亮?

  成年国家队倒是找到了一条捷径——归化。最近,阿兰和布朗宁也完成了入籍,加上李可、艾克森,以及潜在的高拉特、小摩托和阿洛伊西奥,国足实力大增,有望冲击2022年世界杯。

  这也是一种无奈,中国足球需要看到希望。

中国女足U17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