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人观战!黄石球迷为什么把北控女足当自家人

8000人观战!黄石球迷为什么把北控女足当自家人
2019年08月08日 19:29 国内足球综合
热情的黄石球迷 热情的黄石球迷

  稿件来源:原创: 体坛风云 金汕说公众号

  北控置业凤凰女足3日以黄石为主场,其红火场面令人惊叹,北控置业女足俱乐部的领导对我说:没想到黄石球迷如此热情,竟然来了8000球迷观战,希望金老师帮我们考察一下这个现象。

  恰好我没去过黄石,去研讨一下也好。人口不到北京十分之一的黄石却来了十倍于北京的球迷观看女足不能不说是个奇迹。我和北京球迷孙工下了高铁,热情的黄石球迷程小平到车站迎候,他跟我们接风,到了一家饭馆,他就把拍摄的照片向我们展示,确实让人眼界大开。

  程小平说,得知北控女足要把黄石当主场,球迷们都很当回事儿。我们就发动球迷去接,一定让姑娘们觉得是回家了。北京女足姑娘一出车站都大吃一惊,她们不像男足,从来没经历过这大场面。球迷的横幅真把北控女足当自家人,“到家了,北控女足姑娘”“你是红花我是绿叶,我不捧你谁捧你”。姑娘们反过来给球迷拍照。这发自内心的支持让姑娘们很受感动。

  程小平说,这次观众的火爆不是偶然的,黄石球迷喜欢足球是有传统的。黄石本地的球迷组织都是现成的,很成熟,而且都是特纯粹的球迷,有球看就已经是他们最大的奢求了。北京女足球迷第一人小紫毛说,北控女足移师黄石,咱们放心。他发现黄石人特别喜欢足球,每周末有比赛都跟唱大戏似的。那个球场是在50年代建的,虽然长期没维护,但一看建设就挺实在的,不像现在的球场,表面华丽其实好像纸糊的。

  程小平说黄石原来有自己的主场就是湖北华凯尔,但后来被卖到了新疆,黄石球迷没有球看了很伤心,如今北控女足来了就又有了期盼。

  前几天第一场自费来助威的北京球迷胖尘灰说:黄石球迷太棒了,真给我们上了一课,值得我们北京球迷学习的很多,北京球迷支持中赫国安走在前列,但对女足比黄石球迷差远了。9日北控女足将对阵武汉女足,也是马晓旭对王霜两代球星的对垒。黄石与武汉有天然的联系,黄石球迷会支持谁呢?程小平说:因为北控女足现在叫黄石北控女足,我们当然支持黄石北控!

 

中国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